2008-11-03 12:39:28ㄏ貓

要顧面子還是顧肚子

 

面對從九月份開始呼嘯的金融風暴,相信許多人即使荷包沒有縮水,也要開始哆颼著企業的寒冬將至,企業精實裁員風將起。

 

那天右手小指莫名的遽痛腫脹,上週一晚間送大貓去上課時,在路上看到了一家皮膚科,於是便趁大貓上課的空檔,尋了過去。沒想到開始了一場莫名的皮膚科之旅,話說此家皮膚科有個怪怪的名字(是事後才發現的) ~~ 超沒力(媚麗)診所 ~~ 回去說與貓兒聽時,兩小霎時笑翻了,原來貓兒一直在開玩笑的 ~~ 好無力診所 ~~ 竟然出現了。

 

話說進了皮膚科先看看有沒有健保,還好有健保又有病人(表示有醫療行為),但是牆壁卻貼滿了醫師與某某藝人的合照,還有與馬大總統的(於是我也想起了咱家大貓也有與馬大總統的合照阿)。輪到黑貓時,醫師說咱小指是蜂窩性組織炎,這可把黑貓嚇壞了,蜂窩性組織炎那不處理怕要截肢啦~~  黑貓怕怕ㄟ ~~  於是

 

醫師: 要打枝針。

黑貓: 可以不打真嗎?? (怕怕ㄟ)

醫師: 比較快好

醫師: 再打枝破傷風

醫師: 等會幫你擦個藥

黑貓(OS): !! 還連打兩枝 (此時電話響起)

 

總管: 你怎樣啦??

黑貓: 醫師說要打針ㄟ 還說要打破傷風的針

總管: 有健保嗎

黑貓: 有啦

總管: 那就好 健保診所比較沒關係的  打破傷風可以阿

 

(進入診所)  護士正與另一病人說話

黑貓: 不是要打針嗎

護士: 等一下~~ 我不能一下應付兩件事,我會亂掉

黑貓: (挖哩勒)

 

(護士招手要我進去一間沒有開燈看起來是護膚的房間)

護士: 要打屁股喔

黑貓: ! 沒有開燈你看的到喔

護士: (將廉子拉開) 看的到阿! 你看有光阿

黑貓(OS): 這下子黑貓的屁股也跟著走光了 (喵嗚~~)

 

(打完針過了好一會兒)

黑貓: 不是要擦藥嗎

護士: ~ 這位是我們部的李醫師 (對著剛從另一個房間走出的男士說)

李醫師: 要擦藥喔 (指示我去診療室)

(醫師坐在裡面,旁邊有個放藥的架子,我站在門口擋去了一大半的通道)

黑貓: 我們就站在這裡擦藥喔,不會影響別人嗎 (我是指會不會影響醫師看診還有通道)

李醫師: ! 那你那邊坐 (指了指醫師旁邊的椅子)

(開始用剪刀將黑貓的小指頭剪阿剪的)

(黑貓開始大呼小叫~~ 痛阿~~ )

(李醫師用著聽不清楚的說話聲像醫師說話,醫生說你要跟他說阿)

(李醫師擦了一駝藥在小指上,用膠帶紗布將小指包了起來,感覺上動作粉粗魯)

 

(又等了一陣子)

黑貓: 不是還要拿藥嗎

護士:  喔對~

(見李醫師在拿藥)

 

在等時無聊順便問了一下牆上的美白宣傳,沒想到出來了一位宣稱謝老師的女士。

謝老師: 我看你大概需要十次的療程

黑貓: 沒有我只是了解一下

謝老師: 我們現在在打折

謝老師: 你也可以先做五次付五次的錢,看效果好不好再做另外五次

護士: 你明天來換藥時可以順便做看看

(看來黑貓得趕緊閃人了)

 

折騰了好一陣子,走了回去大貓上課的地方接大貓下課,將始末說過一遍,大貓笑歪了直說我好像去了黑店,回去幫我查了藥典,是消炎藥加止痛藥加上胃藥。但是為何一天要吃上四次的消炎藥阿(類固醇ㄟ)

 

隔天不安心下到了公司對面的國泰內湖診所看病去了。

ㄏ貓: 昨天的皮膚科說我是蜂窩性組織炎ㄟ

醫師: (稍稍不語) 所謂蜂窩性組織炎是說發炎程度大小的一種

ㄏ貓: 所以沒有那麼嚴重吧

醫師:(不語)

護士: 怎麼包成這個樣子,用OK繃包一下就好了

 

(ㄏ貓想起了那家皮膚科企圖的要將黑貓的斑斑點點去掉,順便問了一下醫師,醫師說我有上妝較不準確,下回回診再說)

護士: 我們有打折到月底,是順便告知一下 (便走進去)

 

回家的路上遇到了一位曾經做過雷射的友人,聊著近來的狀況。說著到底要顧面子還是顧肚子,然後又說若沒工作去找應徵時,卻又要顧著面子啦~~

 

於是一個小指頭的發炎引出了面子與肚子的問題,喵嗚~~ 現代人真命苦阿! 顧不了裡子啦! 還哪來的面子阿!!

 

lannie 2009-06-22 23:38:04

政府最近推行「有品」運動
許多人肚子都顧不了了
就像跟他們說「何不食肉麋」一樣
話說回來...
如果台灣的政治人物都有品
那台灣沒品的人也就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