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2 23:19:07happiness

短程目標再加一項

今天載我妹去考日文檢定,
對於語文的檢定這一塊,我目前沒通過英檢、更不用說什麼日檢了!
不過我是很希望在近一兩年考過英檢,
不管是哪一級,先通過一級再說,
因為很久沒念英文了,
現在的程度大概比高中生還差吧!
說不定國中生的字彙能力都還比我多!
真是枉費念到研究所,
術業有專攻麻,
只能說我的專業不是外文就是了!
還是希望隨時能提升自我的能力。

記得去年好像也立下這個目標,
不過沒實現就是了!
學語文好像真的需要一點興趣,
或者需要一點動力,
學語文很重要的是聽跟說,
真不知道哪找外國人跟我練習,
該不會要花大把鈔票去補習班之類的吧!
之前聽說去教會也是可以,
不過本身不是基督教,不是很喜歡別人來跟我宣傳。

還是好好先把單字背多一點比較實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