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1 02:41:38我不存在

梳開這團解不開的苦

有點down,又墜入了思念的藤網裡頭,這是怎麼一回事,一個禮拜前我不是還好好的嗎,為什麼現又因為沒有阿睡的回應黯然銷魂?這樣下去,不好。讓我來解開思緒的結。

在我的心裡一直有兩個聲音在拉鋸,忘了精神上挑剔學務長的毛病,學務長把自己表演成一個現實、愛比較、嘴巴毒辣、心腸不好、又不尊重人、老是遲到的沙文主義「衣冠禽獸」,忘了不喜歡學務長這一面,尤其學務長把這些有意無意示阿忘,忘了很反感。這麼主觀的一個人,對所有食物評比,給所有廁所記分,他是不是也給所有女人優劣次序?任意地給人事物貼標籤下結論,雖然有時精準、有想法,為忘了所欣賞,但有時失之武斷專橫,未經反省,忘了也要不由自主與其觀點抗衡。學務長有些時候對忘了言語上的不尊重,如:她跟狗很像、性別女;以及行為上的不看重,如:(幾乎是故意的)遲到,忘了耿耿於懷。


不過阿忘要幫阿睡說話:「阿睡之前寄了很多信件給阿忘、關心阿忘、給阿忘許多許多資訊,就是把阿忘放在心上的例子。」阿忘說忘了營造的距離才大,「不上網、不傳訊息、一副不在乎,有那麼灑脫嗎?liar!!」「問題是,」忘了說:「阿睡給的那些還會給其他人,像是小黃、也許還有其他,阿忘可不是唯一,阿忘只是朋友。」阿忘:「忘了真是刻薄,當然只是朋友,你自己不也很多朋友,你不也花很多時間在他們身上,你有對阿睡這麼好嗎?阿睡對你透露很多秘密和困擾,你對他很重要呀。」忘了:「他根本就不重視你!好不容易能見面,每一次都遲到!就連約在他家樓下的捷運站也是,你以為他多看重你,才怪!」「根本就是朋友,從頭到尾都定位是朋友。」阿忘:「那也是你造成的,你應該再主動一點,他不是沒有power,是你沒去啟動。」忘了:「是嗎?那你的那些主動有獲得共鳴嗎?現在他會想接觸,那是因為放暑假!等開學了他才沒空理你。」阿忘:「哼!你還沒開學已經忙得不太理他,反而他課業那麼忙、壓力那麼大的時候都還會處處幫你想、反過來擔心你壓力太大…」「你確定他沒有把你當成他的鬥雞?」忘了插嘴。「你太過分了!」阿忘怒斥:「你沒信心又被動,自己抱著自尊躲在閣樓裡面,嫌東嫌西,也不問問自己付出多少,喜歡他有多少,動不動就發脾氣,夠資格發脾氣嗎你!」


忘了:「……」「我只是想做自己,想到他那些缺點,我才不會為了迎合他去違背自己心意,就算我能接受古怪的個性,也不能忍受邪惡的思想……他三番兩次提醒我說他的內心邪惡黑暗,剛開始我非常疼惜不捨,但現在我覺得這是他的選擇。買電腦的討論也透露一個問題,一、他不選蘋果的那些理由根本不是理由,又,是我想買蘋果,幹麻強調他絕不會選這個牌子?他是不是會對我所有選擇都有意見?還是他想找一個跟他一模一樣的溫順女人?」「我不否認喜歡阿睡,但也一直很清楚這個人的缺點好多,根本不能一起生活。現在我就越來越明顯,心情好就對你好一點,惹我不爽就沒什麼好說了。好友普遍的解讀都是說我太ㄍㄧㄥ,其實是這種矛盾的感情,才讓我對他的回應反反覆覆,卻也停滯不前」「就我觀察,他現在也開始打退堂鼓,最近msn上大概有在躲我,(他該不會以為短裙是為他而穿吧?如果他為了這個假設的我的暗示而躲,那阿忘你要自己看清楚呀)這樣也好,躲就躲吧,我最需要的就是跟他保持距離,這個人我實在是依賴不得。」


吵了一架,阿忘,別捨不得過去只為了可惜。我知道你喜歡阿睡,但是請讓愛你的人來愛你吧。


今天你因為忘了的"尋找lesbian之旅"需要一個揣摩投射感情的對象,或是比較自己與同女的情感,不時想到阿睡,才會惹得自己情感空虛。這是一趟求知的旅程,愛情你也知道,有一天他會出現,如果到了那天真是阿睡,那就阿睡,現在的我要open my mind,別為小事傷神,眼光放遠,善用時間,寶貝,你哪裡會寂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