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0 07:16:32我不存在

留言性質 不成文章

慘了,第一天回家都這麼墮落嗎?如果情況沒有改善,那過年我要怎麼把基地轉回家呢!?人的個體劣根性真的需要社會性來強力導正,攬鏡自照就是最好的例子,很需要和現在最要好的同學一起努力,可惜我們走不同道路,有人去年也說過類似的話,未來我們也走不同道路。

那天在誠品花了30%注意力觀察一位酷酷、瘦瘦,比我高一些、帶有頹廢氣質的女孩,重要的是,我的目光完全被她吸引,五官、衣著…我覺得她好漂亮。住宿時期也曾注意過另一位女生,每每在校園內外遇到她,都會忍不住多看幾眼,她跟我一般高,稍微瘦一點,不確定究竟是衣著或眼神,也散發著酷酷、頹廢、慵懶的氣質,又或者比較接近神經質、不信任、邊緣的感覺,我也搞不清楚。(兩人氣質的相似是事後比較才發現,自己也很驚訝~)有一回期末考,她透過學妹來我們房間跟我借筆記,那大概是我們唯一一次接觸吧,她離開之後,我對其他在場學妹發表了覺得她很特別、經過身邊會想偷看她的感覺,大部分人完全無法想像,可竟然有個學妹驚呼:我也是!果然英雄所見略同^^

後來,學年過去,學妹全搬出去自立門戶,據說,當時與我共鳴的學妹幾個月後與另一學妹"同居"了,嗯,沒錯,女朋友,在一起~~

很有意思吧~~

人的情感真是具有無限可能,人人都可能是對兩性產生不同程度的興趣,非要二分自己同/異性傾向其實是相當粗暴的。雖然還是清楚自己更多是直同志,可是我得試著學習別把話講滿,一來不想附和異性戀霸權可恥的驕傲與專橫,二來也可以打破同/異二分的迷思。

越來越無法接受homophobia的言論了,有機會要盡量提供有偏見、老出言不遜的朋友們更多元的觀點,畢竟道同才能相為謀嘛。

儘管這種近代才出現的性身分界定,如果要作為社會資源分配的依據,大可不必被強調,不過以現今態勢看來,自我身分認同與強化是鬥爭的必要,論述透過知識與權力製造了焦點,也製造了衝突,問題既已突顯,觀念既已強化,我們被迫要在知識、態度、制度內進行血淋淋的肉搏戰,在此別把我們的對象想成個人,千萬不能這樣想,有沒有社會學素養差別就在這哩!我想這社會的基本共識應該是,不論性/別、族群、階級的生存空間都不應該因為身分被打壓,所以說那些鬼3k黨啦,反猶太啦,性/別歧視啦…都是該死的罪大惡極,如果因為文化和制度使然,社會學的任務就是要揭露!有人說性別研究是軟趴趴的議題,呸,我只能說,她/他們沒有真正看到其中的顛覆力量,以及爭取著與時並進中行動者能影響結構的力量的迫切需要!


嗯 留言性質 不成文章
(哈,留言版放不下,索性把文末這句話當成標題 一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