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7 00:47:26翊斐

哦,那個人啊【史姚】上








會注意到那個人,絕對不是因為他明明是個男的卻有張女人的臉,更不可能是因為他的音樂才華。姚子奇只是無意間發現到,他居然也是個奇人呀。

在任何時地,無論周圍發生什麼事,除了跟自己感興趣的音樂工作的時間之外,只要那個人累了,他便會立刻陷入睡眠。瞬間入眠的攻力簡直到了爐火純青的境界。

「雲芊~難道我非得像個工作狂一樣嗎?」聲音中隱約帶著撒嬌(?)一般的語氣的人是沈維真,「我好累哦,都沒有休息的時間,為什麼我要受到這種待遇啊~我可愛的學妹?」他掛著一副誇張的黑眼圈,手支著頭趴在桌上。

「學長,你上上禮拜不是才休過三天假嗎?」杜雲芊手上抓著沈維真的行程表,翻開前幾週的日程「而且、你不都是在國內工作嗎?如果是SD抱怨的話我還──」

「啊,沒辦法了,我知道了,因為我不是SD嘛,我只是學妹的好人學長……」沈維真的臉埋上一片愁雲慘霧。

「學長……」杜雲芊見狀,無可奈何的嘆口氣,學長怎麼越來越難搞了?上禮拜才說有事要回社團,這禮拜又央求著放假,「好嘛,我盡量排些休息時間給你就是了。」

「喏,子奇,」不顧沈維真雀躍的跳叫,直嚷嚷著還是學妹最棒了,杜雲芊將另一張行程表遞給正埋頭創作的姚子奇,「這禮拜有新通告唷。」

「哦,好。」

正想仔細看看這禮拜又得做什麼的時候──

「咦──?居然又睡著了嗎?」

杜雲芊高分貝的驚嘆。

一旁的丹尼斯也回神:「啊,我剛剛都在看劇本,沒注意到呢……我來叫他吧。」

「不用了,他的行程先放你這裡就好了,之後再給他吧。」杜雲芊苦笑。「不過這樣也能睡呀……真了不起。」

其實也不是什麼令人驚訝的大事,只是那個留著長頭髮、長得像女人、跟他同公司兩個月卻從來沒說上一句話的人睡著了。就這麼端坐在椅子上睡著了,雙腿還優雅的交疊在一起,若是遠看的話根本不會發現這人在睡覺呢。

噗嗤……怎麼這人睡覺的樣子怪有趣的。

姚子奇越看越覺得好玩,怎麼以前都沒注意到這個人呢?不……並不是完全沒注意到,他當然知道公司有一個叫史蒂芬的人物,只是平常工作地點不同,彼此碰面也只有在每個禮拜天的開會時間,開會的時候他也習慣浸在自己的世界裡,不是在修改樂譜,就是戴著耳機聽歌,鮮少和其它人接觸。

自然的,也沒和這個人說過話,姚子奇還是第一次這麼仔細的看著他。





「咦──?」眼前的兩個女孩發出比杜雲芊更高分貝的驚嘆,好像他是活在幾萬年前的古代生物一樣。

「阿奇居然沒跟他說過話呀?」紮著兩束頭髮的女孩的語氣仍然驚訝不已。

「都同公司這麼久了,一句話也沒呀?」一旁同樣也是將頭髮紮著兩束的、據說是他妹妹的女孩接口。「阿奇~~你這麼孤僻可不行喔!」他、他才不是孤癖……

「就是呀,阿奇,」妹妹的超級好朋友又說,「再怎麼喜歡音樂,也不能孤僻成這樣、一句話也不說吧?」

「哎呀,阿奇,我就跟你說過了嘛!在演藝圈生存不可───」

「吵死了!」姚子奇環著手臂怒斥,「我還需要聽妳們兩個小毛頭說教嗎
?不過是沒跟那個人說過話嘛,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欸欸,阿奇,我們兩個早就不是什麼小毛頭了啦!(姚子瑩在一旁插嘴:對呀!我們還拿過最佳團體獎耶。)而且,我們也不是故意要對你說教的啊,你的行為真的有問題啦!人家史蒂芬個性這麼好(姚子瑩又插嘴:「嗯嗯!又溫柔又可愛唷!真是的,哪像我們阿奇呀…?」),沒錯,所以問題就出在你身上啊!」林芬芬立刻不甘示弱的回嘴。

「我哪有什麼問題呀?只是專心於我的工作而已。」姚子奇得意的笑了笑,似乎想到什麼,又說:「欸,把他說得這麼好,妳們又跟他很熟了嘛?」

「當然啊,我們是史蒂芬的好朋友唷!」兩姐妹同時笑道,默契好得嚇人。

「呃……」

姚子奇抓了抓頭髮:「芬芬跟他熟我還可以理解……因為之前妳跟他哥交……」

「那個就別再提了啦,」雖然林芬芬總是表現得很堅強,但為了別勾起他們之間的往事,令好友尷尬,姚子瑩及時打斷哥哥的話,「我跟他是演戲認識的啊,噯,阿奇你完全不知道呀。」

「哦,」姚子奇不在乎的應著,「那,妳說說看,他好在哪裡呀?」

其實並不是懷疑那人到底哪裡好,只是聽見自己的妹妹和林芬芬你一言我一語的稱讚那個人,他心裡便升起一種隱隱的不快,也許,他只是想證明自己根本不比誰差。

「這要說的話……」姚子瑩做出思考的模樣。

「恐怕說到天黑也說不完吧?」不知道哪來的自信,林芬芬驕傲的笑著說。

「喂!別太誇張了妳們!」雖然知道她們是故意逗著他玩的,但姚子奇仍舊壓不下那股「敗在一個長著女人臉的男人腳下」的憤怒。

然而兩個女孩似乎一點也不畏懼他的怒氣,表前反而像是在說「啊啊我們惹阿奇生氣了,真是糟糕呀」,事實上內心卻一點也不覺得糟糕。

「算了……不和小女孩計較了,妳們認為他怎麼樣都不關我的事啦。」哦,罷了,姚子奇從來不是小心眼的人呀。





「欸,你認識那個人嘛。」姚子奇若無其事的用手比了比那個人。

「哪個人?」天晴順著他手指的方向望去,「哦,史蒂芬嗎?他很好玩呀。」

「好玩?」被天晴形容是「好玩」的人?那他可真要瞭解瞭解了,「哪裡好玩?除了那張臉之外。」當然還不忘洩憤(?)。

天晴像是想到什麼好笑的事情,自己笑了起來,繼續說:「他呀,很強喔,在任何地方任何時間都可以馬上睡著唷!真的好厲害,簡直是爐火純青、無所不用其極啊!」呃……雖然只用對了一半,但天晴的國文似乎進步多了,姚子奇心想。

「噢,聽起來沒什麼嘛。」

「除了這個之外,他好像很喜歡冰淇淋。」天晴側頭想了想又說。

「嗄?」喜歡冰淇淋有什麼好拿來說嘴的?「那、那又怎樣?」

「之前我跟他一起拍戲,有一天他突然說肚子痛得站不起來了,我只好扶他到休息室躺一下,我問他為什麼肚子會這麼痛,你知道他怎麼回答嗎?」天晴的眼睛閃閃發光,「他說昨天晚上冰淇淋吃太多了,大概有兩個水桶這麼多吧?」天晴用手在空中比了一下,想像「兩個水桶」的容量大小。

「兩、兩個水桶……?」是說這種形容實在是……絕妙啊?

天晴笑道:「嗯!很驚人吧?我當場聽了也是目不暇給呀!」嗯,或許他想說的是「目瞪口呆」……

「聽起來……還真是有趣。」姚子奇默默的下了結論。

看來,這人似乎還滿值得認識的。





TBC




->後記:
原本以為會荒廢的,但靈感來了總是擋不住的(啥)
最近明明在萌BLEACH的眾CP(?),卻還是寫了史姚
預計是性格大扭曲的輕鬆搞笑小品(誤)

最後希望我能順利生出浦一跟銀吉(合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