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9 12:58:56Olives醬

過百萬20 +直線、睹馬理論

細個的時候,

聽過叻哥(陳百祥)的賭馬理論,

 

 


「他說他睹馬不是選馬是選騎師。」

 

 

 


(我對賭興趣不大,但很喜歡聽別人對賭的自家理論。

有我爸的,有朋友,有的士司機,都很有趣的,有機會和大家分享。)

 

 

 

而引申我的,

是看日劇不能只看題材,

有時要追人,    <  ( 咁都得 XD

這樣驚喜很大。

 

 


因為例如喜歡看推理,

一味起勁去睇推理。

完全失去欣賞別的劇情的能力和興致。 XDDDD

 













<我們的教科書> - 積木珠子









好吧! 入正題。


其實自從看了<我們的教科書>,


就打算追(人) 菅野美穗來看。

 


在之前已經看過<大奧>和<惡女花魁>,

 


之後<工作狂人><破案天才奇娜> 劇情不錯,

最近<Guilty~與惡魔訂契約的女人>劇情一般般,

但會少有地看到美穗姐亦忠亦奸演技。

 

 

不過今次主要說,<不委曲的女人>,

光聽名字就差點讓我止步。

 

不過,看了才知劇情不錯,原來有很多反思地方。

 


 

角色﹣荻原早紀 是一個很"直線"的人


性格:

執著,自尊心強,外冷內熱,整偏執狂


比較好的一方面:

很有目標,很勤力,有話直說,一絲不拘,不會理會別人閒話

比較壞的一方面:

不近人情,孤僻,不會表露感情





32歲,連考9次司法試落敗。

為了成為執業律努力。




此時,拍十年拖律師男友攞著值150萬(日元)介子求婚。

老闆,舊同學都叫她嫁了算。(係日本男尊女卑很嚴重)


但她拒絕了。




這是一場工作和結婚戰爭?




不。

我想她不是不愛她男朋友,她就是不表露感情的人。

而係兩人價值觀不同。




結婚未必等同幸福。

真正的幸福要健立於人是否快樂地生活。


由於每個人對快樂定義不同,

所以兩人價值觀不同時,

強行遷就的話,始於做成更大不開心。

雖然很難說將來會不會磨合成功。




不過很明顯早紀和她老闆,舊同學,前男友等,想法不同。

她亦很清楚不會改變別人想法。




人生係自己,總不能(全)套上別人價值觀。




想起早3天,

紙以勵志為名,說3位年青人年薪過百萬。

內容好像暗示只有做地產才能出人頭地。



第2天,YAHOO登的另外一個大學碩士生,

他埋怨讀得書多,但工資只比最低工資的工人只多2﹣3K。






到底,仇富又仇窮 (差不多等同憎人富貴嫌人貧)

係傳媒誤導,定社會觀值觀,還是政府和商人攪出來?




我是一個普通年青人,不富貴不貧乏,為自己目標和夢想努力。

做自己喜歡的事,面對自己苦事,享受生命和生活,得閒幫下有需要的人。

別人富貴與否,令自己快快樂樂不是更實際嗎?




後記:


原來我都算係很“直線”的人,不過呢!

西方俗語有句說話:


「上帝關了你一扇門,總會為你開另一扇門」



以我解說,有時人生不是直線,總有碰壁、走彎路、看不清前路。

一定要耐性,只要堅持,機會始終會來。



直線的人,最需要的學習的,對應別人。

面對價值觀不同時候,特別被別人套其他價值觀

安靜一點,圓滑一點,笑下之後做回自己就可以。





畢竟這世界最鬼事情,就係“價值觀”這3個字。    XDDD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