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0 01:52:31Olives醬

【 嗄,了一個夏 】〔第九話〕坦白中的不坦白





【 嗄,了一個夏 】
〔第九話〕坦白中的不坦白







-- 玲奈 ver --











柏木小心翼翼地扶著我,

一路上行得很慢。







因為皮外傷,加上跑太久已經走不動。

我只能欣然接受柏木送我回家的提議。






看著很帥氣一手扶起我的柏木,

怎麼自己總在柏木面前很遜,

像個三流小丑。




原來她在四年前,

偶然遇過我像個瘋子向海怒吼。


也在今年夏祭晚上,

遇到我喝醉後放蕩輕浮與麻友在花火下相擁親吻。





但我是完全不知道柏木在場,




那感覺就好像媽媽指著一位陌生的大叔,

說他抱過小時候的我的一樣。




掙開她數次,她還是追上來,

用著非常誠懇眼神看著我。

接著說這四年,其實一直在找我,

想關心那時很傷感我。



難免會被柏木的誠意所融化,

交待關於我在四年間發夏祭發生的事。








我:「 前略,大約六年前,我媽媽因為急病過世,當時我只是剛升上中學 」

柏木神色顯得凝重:「 抱歉,讓妳提起了亡母 」



我:「 不不不, 我現在長大了,心情平復,也接受了 」

柏木:「 那為什麼松井同學,總是很憂傷,而且常常缺課?」




我:「  因為老爸都又不理我們,他只是一個爛小說作家。
          而我妹妹 珠理奈,又常在學校生事,我要去接她,所以經常缺席。」

柏木:「 可能妳爸爸也很傷心吧 」

我:「 我明白的,但他只躲在家說要寫關於媽媽故事,將我們置之不顧又何等過份!
         珠理奈當時只是一個小學生  」




柏木看見我說得激動,微笑輕輕拍著我肩。

柏木:「 松井同學真是了不起,那麼小已經照顧自己和妹妹 」





我只是在吐嘈老爸,一般人只會當我在叨嘮,

但柏木卻完全照料我心情,

她的稱讚讓我不好意思垂下頭。




把聲音壓細:「 那有呢, 就是不懂照顧珠理奈,生活很困倦,所有東西吃不消 」

我看著柏木的側顏,感到臉上發燙。

我:「 負面情緒爆發,四年前才在海旁發酒瘋,正是妳遇到我的時候。」

柏木:「 傻瓜,妳已經做得好好的 」





柏木停下來,在我沒有防備下輕輕抱著我雙肩,

弄得我傻傻不知反應。




柏木身上散發令我安心味道,

如果,如果能早點有機會和柏木傾談多好。









『 感覺上,不是柏木花了四年,
      
       而是我白白錯過了這四年時間,明明就是近在咫尺。』







柏木向我耳語:

「 我知道妳在想什麼,如果四年前的我也沒法理解,

    只能在這刻已長大了的我才能明白妳感受 」








我:「 嗯,柏木同學,我,其實... 」

『 如此溫柔又善解人意的,正是我一直喜歡柏木 』







柏木打斷了我的說話:「 不是和珠理奈關係好了嗎? 我聽宮澤說妳們一起返學喔  」





當我聽到“宮澤”這名字,感到不悅,

反射性輕輕把柏木推開一點。

雖然我希望回家這段路,走越慢越好。





我:「 本來還算好...不過她之前惹得我太生氣,被人趕出校也別轉來我學校讀 」

柏木又笑起來:「 同校的話,那松井就沒籍口缺席吧  」

我伸辯:「 才不是,才不是 」






柏木看著我慌作一團,雙眼笑得彎彎。

如果我糗事能讓她感歡樂,也不妨直說。





我:「 這一年常缺席,因為我會晚上會趕稿,兼職遊戲編輯 」

柏木:「 不就是通宵玩遊戲嗎? 」

我:「 不是呀 = =  是真的網上遊戲雜誌編輯,介絡遊戲那些,而且很受觀迎  」

柏木:「 難怪,宮澤平時也很喜歡玩遊戲,她好像一早認識妳 」

我:「 認識宮澤,因為珠理奈也是籃球,當然我有略略提了我筆名 」

柏木:「 哈,很想知,很想知松井用什麼筆名,告訴我 」



我:「 只是很普通,叫 松井雪 」




柏木右手淘出手機,左手按著我頭,

我還不及阻止,她已網上搜尋松井雪。


Matsui Yuki_



柏木:「  果然是名人!  有大量搜尋結果,原來今年夏天己由見習升任正式編輯,恭喜了 」

我嚇了一身汗,她好像沒發覺什麼不對。


我:「 所以,那人來了找我慶祝 」

柏木:「 那個人!?」

我:「  給妳遇見的“那個人” 」





柏木神色有點倦容,

她不是很想知道“那個人”嗎?





對於柏木沉默,我有點慌張:「 柏木,今年夏祭那天,我也喝醉了,所以,所以,我 」

柏木:「 如果不想說,就不要說 」

她用食指點著我的臉,示意給我一點私隱。

但她閃鑠眼神卻告訴我,她確實很想知道夏祭的事。




柏木就是如此時黑時白,

不會正接表露她的內心想法。



很想知道她內心是怎樣看持我的。





我緊張兮兮道出:「 那人叫渡辺麻友,她是我妹妹之前學校的同學 」

在自己喜歡的人面前說自己女友名字,我努力表現得自然一點。



但我提出“那個人”名字後,柏木便默不作聲。

為了打破沉默,我只能說下去。




我像自言自語:「 第一次遇見麻友,也是因為珠理奈和同學打架。

我趕到她學校時,她身旁還站著一位個子小小宛如洋娃娃的可愛女生。

但那女生面上瘀傷,告訴我,她還是一個有血有肉的人。




當時我心想:『 珠理奈如何過份,也不會欺負比她弱小的女生 』




從珠理奈的老師了解後,

才知道,這個子小小的女生,因為平時太傲慢,

總是一副 “ 瞧不起人 ”樣子,才惹來同學欺凌。

珠理奈才出“手”,幫她解圍。




自始和珠理奈成為好朋友,

雖然珠理奈已轉校,

她也常常在我家中出入。」






柏木直接了當:「 所以,妳出手搭上自己妹妹的朋友  」

我:「 沒有,沒有 」

柏木斜着眼朝我望望:「 我看見妳們親吻耶 」




我嘆了口氣:

「 麻友也是很愛玩遊戲的迷戲迷,

有天她發現我是“ 松井雪”,就對我完全改觀。

總是在我家呆著,除了和珠理奈玩之外,就是問我攻略之類。

每次道別,也會認真對我說工作加油之類,

當然我有什麼客戶動漫禮品或羊駝玩偶也會轉贈給她 」





終於我和柏木已到了我家門口。







我生怕柏木就此向我道別

我牽著柏木的手繼續說。



我:「 麻友在夏祭到了我家,

我說珠理奈不在家,

她卻說是專誠找我的。




我取笑她,不要告訴我,她是喜歡珠理奈的。




麻友卻很認真說不會喜歡像個野孩子的珠理奈,

和珠理奈只是普通朋友。

一直喜歡的,是成熟穩重的我。」












麻友用雙手牽著我的右手,

用她甜甜聲線:「 玲奈,我喜歡妳,一直喜歡著妳 」

我:「 嗯,謝謝 」

被那麼可愛的孩子告白,我不忍心直接拒絕。




露出真緻笑容的麻友提起一大包零食

麻友:「 我是來慶祝玲奈榮升正式編輯 」

並不是平時傲慢無禮的她

我:「 妳怎知道!? 」

麻友得意洋洋勾著我手臂:「 我可是有付費成為妳家雜誌社會員  」





我們有說有笑,閒扯了一整個下午,

我也找不到機會該說清楚什麼。





嬌小的麻友越坐越近,直到靠著我,

她拉著我的肩上衣料,閉著眼微微仰著頭。

只要我稍為低下頭就能親到她的唇。



『 三年級分班公告欄, ...』



我別個臉躲開,只感到面不正常地越燙,心跳很快,全身也很熱。

看一看檯上麻友買來的飲料,才驚覺一直喝的汽水原來有酒精成份 。




我:「 麻友!妳攪什麼 」

麻友滿面通紅撅着小嘴一面無辜看著我。




我抱著頭:我能相信她是無心之失嗎?




我以去看夏祭花火為名,牽著麻友外出吹吹風,

覺得去人多地方,

總比兩人這樣氣氛情況下待在家比較好。




煙花此起彼落,

我心情也受酒影響起伏不定。




麻友:「 嘩~ 很美」

麻友像個小孩拉著我的手臂看著一片燦爛奪目光影,



其實和麻友呆在一起時候也滿自然,

在她心目中,我是一個能幹成熟的人,

而不是一個無心向學壞學生。



雖然自己的心,曾經破碎,曾經傷心,曾經失望。

但在麻友身旁,心還是會跳動。




麻友回頭正視著我:「 玲奈,我以為珠理奈轉校後,就很難再見到妳了 」

我:「 沒關係,麻友隨時也可以找我 」







我抱著麻友纖細的腰,輕輕貼近她。

麻友也慢慢環上我的頸子。




我們鼻尖點著鼻尖,互望著對方,

直到麻友羞澀得想躲開,我就親下去,

一點一點感受她柔軟得像棉花糖的唇。




吻過後,我們彼此也感得很害羞。

沒法好好說話,只能暫時保持相擁狀態。




完全不勝酒力的麻友支撐不了,

送她回家中途已經想吐起來。




途經情侶酒店,好就嚷著要休息。



完全沒有其他辦法之下,

我只能照她意思安頓她,照顧她。



像自動販賣機一樣辦好入房程序,

讓我免去很大尷尬,



我倆可是未成年,

而且麻友明顯喝醉了,

我像極乘人之危的無恥之徒。



打開房門一進去,

從來沒去過情侶酒店的我看呆了,

房間裝飾得很可愛,粉紅色系,像小公主房間。




麻友吐完後方,總算清醒過來,

我:「 如果不會喝,就別去喝 。」

麻友:「 嘛嘛,我是真的不知道有酒精成份 」


休息一會,又變回活潑孩子,

問我要不要一起洗澡,但我拒絕了。







看著粉紅色的圓形床鋪,

((  讓我想著那個穿著紛紅色毛衣的人。))




麻友俏皮從後摟著我:「 玲奈,發什麼呆?」



我轉身看她,才驚覺她身上只環上一條白色毛巾。

麻友用輕軟聲線:「 如果玲奈不喜歡我,那最少讓這晚成為美好回憶吧!好嗎? 」


由於麻友全身壓到我身上,讓我失去重心,我們更大大倒在床上。

我緊緊抱著她,以免她受傷。





我:「 不,我不想和麻友成為一夜床伴 」

感到麻友在我懷中震斗著。

我帶著些微醉意來鄭重聲明:「 我們正式交往吧 」

麻友在我懷中點著頭,就一直哭,打濕了我的胸口。










=== 以下沒有公開給柏木知道內容 ===





心情很複雜,

但我必須為自己說話負責。


縱使我抱著麻友,

心惦掛著別人。




我會努力忘記她的,

困惱中,不知不覺睡著,

夢裡繞纏著,還是柏木天使式笑容。





「 哎嗯﹣」


麻友嬌喘聲把我弄醒,

我還以為麻友有怎麼不舒服。



伴隨像霧雨的聲音,急躁呼吸聲,

及在我懷中微微扭動。

我意識到她正在自我安慰中。





我沒有因如此鬆開懷抱,

反而抱緊一點,

輕吻著她的充滿淚花眼角,

右手撫著她的小腦袋後方。





她更鑽入我懷中,

找一個舒適位置親著我鎖骨,

她身體很燙,直接把熱力傳到我身上。

被她體溫包圍著,總覺得從今開始,我是應該盡一切去保護她。


麻友失神輕喚:「 玲奈 ...」

我:「 我在 」


我們就如此耳鬓斯磨,

讓她安心舒懷完事。




我抓著麻友小巧的手,

輕舔著她指間蜜液。




麻友帶著遲疑眼神看著我:「 玲奈,妳睡著時,夢囈著 “ 柏木” 」

我:「 抱歉 」

麻友皺著眉:「 如果玲奈真的有喜歡的人...」

我打斷了她的說話:「 不,下次有機會讓我滿足麻友吧,因為妳是我的女友  」







『 三年級分班公告欄,柏木由紀 三年一班  松井玲奈 三年四班 ...

班級界線,提醒著我,我和柏木是不同世界的人 




===以上沒有公開給柏木知道內容===





柏木嘴角向上揚:「  原來壞學生也滿紳士,半裸美女在前也不為所動,哈哈  」

我:「 我們還沒有那種關係 」

柏木短暫留露了不悅神色:「  但也是戀人關係吧 !? 」

我:「 算是吧,雖然自夏祭那天之後,沒再好好約會之類 」

柏木:「 那怎行,我們先來個 double dating 吧 」

我:「 !!!!!!???  」

柏木指著我家大門:「 很冷,不如先讓我入去坐坐,再說吧 」





我總算鬆一口氣,

看來柏木聽完我過去的事後,

還想和我做做朋友。






然而很想對她坦白一切,

但我對她莫明傾慕的事還是要保留,

我怎可以在兩人都各看有女友情況下,恣意表達對她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