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3-18 17:46:00墨西

寫文章

很久沒有寫文,拿起紙筆來寫就更少!

小時候很愛作文,每次上作文堂時,都會很留心老師教我們應該怎樣寫,例如可以怎樣寫,怎樣寫…

然後便以此為戒,想一些老師沒有說過的內容作體材,目的是要與別不同。自然地我的文章常常獲老師贊賞,年紀小小的我當然會沾沾自喜,每當老師把自己的文章拿去學生報投稿時,都會覺得很有滿足感。

不過,那都是小學時代的事,高中選了理科後就很少再寫文,那句「不進則退」簡直就是自己最活生生的寫照。

誰叫你又來獻醜?

越來越覺得生命短暫,而且自己的戲份到底有幾多?自己也不清楚。

一位年輕朋友的離世,令我不想再怠惰下去!有誰不希望總結自己一生時可以精彩一點?

很希望做點有意思的東西,不需要很偉大,最少也將腦裡想作的,實現一點點點。

我該作些甚麼呢?一下子要將從前放下的東西找出來,都有點混亂。

另一位年輕的朋友給了我一點啟示。

桃子正在預備會考,本該是最忙碌不過,但看見她仍然用心地獻上她那「桃子的貢品」。雖然不是甚麼驚世之作,但那點點滴滴卻都從心而出,令我很想學她一樣將生活點滴記下來,於是也就開始了這個「墨墨耕耘」。希望特別在此向她致謝!(有時間請也到她的個人新聞台看看吧!http://mypaper1.ttimes.com.tw/user/mcpeach/

還有甚麼該作呢?我還想唱詩班、學鋼琴、影相……

不知道可以實現到多少,只希望自己有多點恒心,多點毅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