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8 13:13:59躲躲風

我真不喜歡這城市走得太快 ,結果我自己卻先離開


到洛杉磯生活工作,知道我初到的朋友總會禮貌的問一句,你習慣/適應了嗎?
這個問候,總讓我無法明確的回應,於是只能先一笑帶過~
我常試著問自己,第20天後的LA習慣應該是什麼樣子?
到目前為止,我的情緒起伏的很少,就像是穩定的心跳,活著就該跳著
更明確來說,在這個城市,我還沒有找到飽足感! 沒有被思鄉的感傷填滿,於是心讓出了巨大的空曠
像是一種空泛的攀談,像是不知道笑點在哪的裝熱絡,像是處在雜沓餐廳的用餐現場但你仍是隻身一人


我初次到北京是這樣嗎? 我試著想要複習
我想起剛開始腳步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靠攏的日子,地圖上大圈小圈的畫著..
懷念起,在胡同小巷裡隨便轉個彎,就是一個歷史,搭上一台陌生公車,就是一趟冒險
還有那時不時就飄蕩出的老靈魂 , 
寫到這 滿滿的畫面 用時間淬鍊出來的飽足感  自己都被自己感動
我真不喜歡這城市走得太快
結果我自己卻先離開

XXX XXX XXX

以前我問你那邊幾度,現在我問你那邊幾點

在這13小時的距離之外
慢慢用時間來註記   屬於這裡的小討厭  大喜歡
也許我就就能連出那條叫做習慣的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