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3 17:33:48sophia晴

距---我這樣的網友

  距離愈近你就離我越遠,完全不解為何?是怎樣的一個距離才算安全,要怎樣的一個距離心才不會消失。
  相識大概10年了吧!靠著網路,我們認識了,那年你不惑我而立。是距離嗎?總是輕輕的淡淡的,再用力熾熱的也不過是各自在須求助時被伸手,這樣的相助也僅在工作上的問題,我們到底怎麼了?
  我知道你的全部動向,知道你歷經的創業.失敗.存錢.再創業到現在的事業瓶頸,我知道你想事業有成的急切,但你到底在想什麼?
  那年並沒有把你設定在我生命版圖中,也沒想過會路過多少時間,沒想這一過就10年,只是開玩笑如果將來我沒人要,你會在為自己蓋的木屋留一個位置給我,我不懂你的明白!
  最近你從大陸回來,手提電腦裡的進出口帳資料遺失了回台補資料,己經一個月了,還是一如往昔通話,skype掛著有一搭沒一搭聊著各自繼續手邊的工作,有時不知是為了陪我還是真的也要忙就這樣在電腦邊陪著聊著到深夜,我下線你也跟著下線。也不知你的底線在哪,總不見你不耐煩或動怒,有時故意拿軟體使用方法不會反覆一直問,我想如果是我被問大概也火了吧,你沒有!
  這幾天你每天上下線少與我打招呼,有時打來了也是要下了,前天埋怨你怎麼不打招呼太不自動,你說:已經很自動了,不瞭解你的想法,隔天你果然有問候,感覺一如昔。
  我還是在原地。在上海和你的感覺好近,回台灣感覺好遠!這樣的曖昧情愫,到底有多重?昨天,突然有一個想法浮上來,如果你開口要明朗正視這段距離,我會如何?很意外,竟然有一種不願意的感覺浮上來,想想,要去適應一向只有一個的枕頭旁多一個翻身可能會打到人,出門要知會回家晚了要解釋,各種不同的生活習慣傾巢出...天哪!!!!
  我們到底在幹什麼?我們到底怎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