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3 17:17:00Olga

人來人往

今天忙得不可開交的時候,腦裏鑽出一個想法,忽然想計算一下曾經在生命裏留下過痕跡的人。

數著數著還真不少。

曾經喜歡過,討厭過,懷念過,甚至已經離開了的人,再一次浮現腦海裏。

一直以爲忘記了的事,原來只是幻覺。

很高興原來在自己的生命裏,曾經發生過這麼多快樂的事,雖然不開心的事也絕對不少,但畢竟擁有曾經的快樂,怎麼說都是件值得高興的事不是嗎?

很多重要的人,雖然已經沒有再聯絡,甚至是已經離開了,但不代表我已經忘了他們,對於他們曾經帶給我的快樂和支持,我一直都記得。

其實人的相處就是這樣吧,來了又去,去了又來,人來人往,說什麼永遠實在太虛無了,自從明白死亡的定義之後就知道這個世界根本沒什麽所謂的永遠,每個人都只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裏,偶然在寂寞的時候找個人來彼此依靠,至於那個人是誰根本沒有分別。

當寂寞的毛病痊愈了之後,就乾脆地離開了,仿佛那個人從來沒有出現過一樣。然後繼續到處晃晃悠悠,等待著下一次寂寞的來臨。

周而復始。

---------------------------------------------------------------------------------------------------------------------------------

朋友,你對我的了解,有時候真讓我害怕,常常在想,是你太聰明,還是我表現得太明顯。

我真的不是故意要與人保持距離,這只是一種習慣,就像你每天起床要喝兩大杯冰水不然一整天都提不起精神一樣,那麼的理所當然,幾乎是無意識地就變成那樣了。

你知道的,心裏話我一向很少對別人說,所以,請原諒我有時候不經意的迴避。

不管怎樣,你打來的電話還是讓我很高興,你的關心我收到了。

我會努力的,不管在任何時候。

-----------------------------------------------------------------------------------------------------------------------------

當我在蒙馬特 看遍滿街的馬戲
無端卻自覺 太自由 再也變不出驚喜
避了你至少 幾千百公里
原來為了讓你不要再度被提起
遇不到他 怎夠狠 放得開你
願我那尾站 在馬德里

傷心就旅行 盼會遇上安份 在地球盡處共我擁吻
最怕世上遊遍 發覺沒有此人 冰島也沒有避世的小鎮
一生在旅行 買票預了雙份 站站停下最後也空等
畢竟也自由過 算有幸有不幸
當作四出消遣散心 預備六十六歲初吻

巴格達莫斯科 發覺我一早去過
如果放病假 會復原 假已放得這麼多
大概也夠鐘 想想到底我
沿途扮夠任性 需要坐定下來麼
負傷出走 荒野中露宿的我
下個聖誕夜 又要怎過

要是我 抱著那 漂泊的心 路途上 任誰亦 覺不合襯
難道我走上露台賞燈 未察覺原來樓下有人

傷心就旅行 盼會遇上安份 在地球盡處共我擁吻
最怕世上遊遍 發覺沒有此人 親手破滅最後那天真
一生在旅行 買票預了雙份 站站停下最後也空等
今天決定回去 痛快地坐一陣 最愛縱使真的要等
靜靜坐著亦會走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