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0 10:51:27oldwater

茶湯 邰正宵

茶湯
作詞:方文山
作曲:陳子鴻

 山嵐像茶杯上的雲煙 顏色越來越淺
我越走越遠 有好多的話 想當著你的面    再說一遍
你身後窗外那片梯田 像一段段從前
妳站在茶園 抬頭望著天 想像我已在山的    那一邊

 

我想再喝一碗你熬的茶湯  暖身後輕輕揮別再渡江
                    渡江到那遙遠的寒冷的北方
             妳就怕我手會凍僵

我一定回來喝妳熬的茶湯 這次記得要多放些老薑

我寄給妳的信還在 路 途 上

 

何時才到妳的地方(家鄉)

 

北風它經過多少村落 來來回回繞過
分不清那年 妳求神保守  只見風聲大做         卻更寂寞

那莊稼已經幾次秋收 麥田幾次成熟
於是妳祈禱 安靜的難過我還一次也沒有           回來過

 


 我想再喝一碗妳熬的茶湯  暖身後輕輕揮別再渡江
這天地間有沒有一種藥方  讓思念永遠不會涼

    我始終惦記著妳熬的茶湯
妳說妳多放一些老薑 

妳收到信後一直 擱在 桌 上

不知要寄還  那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