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7 13:17:40徐望雲

前世

 

這該是最後一場戰事了……

我頹然倒臥斷垣殘壁間,痴望著

柔美的你,不知還能說些什麼!

或許當年不該邀妳入會,

我們都曾那樣激動,為革命的理想

為一個被精心擘劃的未來

而熱血沸騰,可是我們忘了,中國

其實猶未醒來……沿路吆喝的軍衛

與宵禁的犬聲,仍自張牙舞爪

橫行過午夜血痕斑斑的市街

 

親愛的,真不知如何開口說抱歉

這次起義顯然有內奸

我們又錯估了朝廷部署的兵力

事變所以倉促,遂致全盤皆敗……

 

唉!我感到呼吸微弱(同志們在哪裡?)

不忍看妳為我包紮已潰爛的傷口

恍惚間,眼前閃過那句誓言:今生只為妳

奈何!奈何我還是要先妳一步而去!

 

原諒此刻我只能回報你以一行淚,

與妳靜靜的吻別了……一如遠天那輪

 

依舊靜靜等待著滿月的下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