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4 15:47:10winter

爱...是什么\?

她静静地坐在床旁,轻轻的吸着烟,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他的脸上看。她留恋他俊俏的容貌:高挺的鼻梁,长长的睫毛,吹破可弹的光滑肌肤...这一切一切,她都不曾厌倦过。

长长的睫毛往上扬,露出清澈如水的眼眸。他醒了。看见她,他露出微笑。苍白的脸上,加上虚弱的微笑,使他看起来更加凄凉。她仍然抽着她的烟,但这次,她的视线转向了窗外,她害怕看到他的苍白。

“你就不能为我少抽一根烟吗?”他虚弱地问。他患肺癌已到了末期。他吸进太多她的二手烟了。但他不怪她,他知道自己是自愿的;但他不知道,他的自愿却伤透了她的心。她恨自己,但她从不表露出来。他知道她爱他,要不然,她大可以在她得知他患了肺癌过后离开他。但她没有。

她静静地看着他。良久,“抽烟就像我的爱一样,”她缓缓的吐出,“当我每吐出一口烟时,就代表我又爱你一回。”说完,又朝着他的脸上吐出一口烟。“这就是我对你的爱。"

他轻咳两声,他再也无所谓了,他知道自己即将离去。他缓缓的闭上了眼,眼角划出一颗泪。她面无表情地望着他,她知道他走了。他走后,她仅只是抽着烟,守着他的尸体两天,回想他们的过往。他走后的日子,她发现她自己愈来愈难对除他以外的人付出她的爱。愈来愈难...


后来,她戒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