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6 16:49:00winter

旧鞋

那一年的秋天,
我微笑着迎接冬天的到来。
我高兴,
不是因为你送的是双贵而耐看的鞋,
而是因为是你送的。
我用袋子包了起来放进橱柜里,
也许我一辈子也不穿。
也许对你来说只是小小意思;
但对我却是大大满足。

那一年的秋天,
我哭着看着冬天的降临。
我哭泣,
不是因为冬天到了,
而是因为你离开了。
你离开了你的故乡,
也离开了我。
那双鞋,我仍没去穿它。
也许对你来说只是轻而易举;
但对我却是万分不舍。

而这一年的秋天,
我很平静的望着冬天的出现。
你离开了我好久,
但你的轮廓仍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
磨灭不去。
那双鞋,
我仍没动它。
它静静的躺在衣柜里。
它覆盖了我的秋天,
也遮去了,
我为你留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