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0 11:47:46粟子

「影迷公主」陳寶珠的少女時代:古裝反串英氣、時裝俏皮鬼馬的粵語影壇首席玉女

出身粵劇世家的陳寶珠(1946~),自幼接受粵劇及平劇工底訓練,憑藉出色外型與天賦悟性,成為頗富名氣的新生代名伶。未幾,陳寶珠在母親宮粉紅安排下加盟「電懋」,以童星身分投身國語影壇,不久再轉入粵語片圈。拍電影同時,亦持續粵劇舞台演出,角色多以反串的英氣少年為主,是備受期待的後起之秀。1960年代上旬,陳寶珠拜「戲迷情人」任劍輝為師,亦和蕭芳芳、薛家燕、王愛明等結誼為「七公主」,持續累積實力與人氣。1966年,正值雙十年華的陳寶珠,在時裝片中恢復女兒身,主演多部青春歌舞電影,活潑俏皮、鬼馬精靈的玉女形象,引爆空前熱潮。此時,陳寶珠和蕭芳芳躍升粵語片兩大賣座保證,雙方影迷各式明爭暗鬥不斷,兩人合或不合的臆測,亦是報章雜誌增加銷量的熱門話題。
隨著粵語片市場蕭條,陳寶珠在母親的勸說下,趁赴美登台的契機,順勢留在當地就學,逐漸淡出銀幕。厲害的是,時隔20餘年,重返娛樂圈的陳寶珠,立即匯聚不遜當年的號召力。資深媒體人兼舊友汪曼玲好奇「珠粉」何能如此長情?陳寶珠半開玩笑答:「因為我好囉!」其實,這份「好」確實所言不虛,陳寶珠即便在一年拍32部電影、忙到睡覺都難的全盛時期,仍對影迷的拍照、簽名要求,滿面笑容、來者不拒……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