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2 15:25:19粟子

嘉玲的故事─粵語影壇的富貴千金+「高嶺之花」;「影迷王子」謝賢最佳銀幕搭檔

嘉玲(1935~)擁有與生俱來的華貴氣質與優雅性情,經常扮演出身富戶的千金型人物。可貴的是,電影裡的嘉玲雖是「千金」,卻非任性驕縱、刁蠻無理一類負面形象,而是通情達理、三觀正、有原則的正派角色。銀幕上的嘉玲,即便愛情受到挫折,甚或愛人另娶,都能在心碎心痛之後,理性分析、面對現實。她不是一心追愛、不顧一切的「傻白甜」或「戀愛腦」,而是綜合考量自己、愛侶、親人的處境後,做出通情達理決定的「人間清醒」,明理明快的態度,即使放在今日依舊不落俗套。
銀幕外的嘉玲,同樣「願愛服輸」,與密切合作的「影迷王子」謝賢(1936~)戀愛一談7年。兩人外型登對、戲路契合,妥妥的帥哥靚女、門當戶對,無奈如日中天的男友浪漫風流,既不想安定,亦不願結婚。數度懇談後,雙方選擇理性分手。很快的,嘉玲在謝賢大器的「鼓勵」下,與積極追求的泰國華僑姚武麟展開交往、共組家庭。時隔多年,嘉玲談起昔日與謝賢的種種,言談間依舊蘊含由衷的珍惜與感謝。情逝友誼存,嘉玲與謝賢不僅是經典的「銀幕情侶」,亦是好聚好散的分手示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