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1 17:52:20粟子

李登惠的故事─李翰祥力捧「國聯五鳳」中的丫鬟王,總扮演男主角同學與女主角侍婢的萬年配角

1963年12月,導演李翰祥來台創立「國聯影業」,為台灣影壇帶來震撼性的衝擊。試圖建立大型片廠制度的「國聯」,在組織和宣傳上與「邵氏」、「電懋」相仿,設置專門的演員訓練機構「國聯訓練班」,並發行官宣刊物《國聯電影》,聲勢銳不可擋。缺少一線明星的「國聯」,決定自主培植新星李翰祥的理想是建立一批「擁有明星魅力、沒有明星驕氣」的演員。為打響旗下影星的聲量,「國聯」推出各具特色的「國聯五鳳」,5人分別是隨李翰祥由港赴台的江青、汪玲;來自「大鵬國劇隊幼年班」的鈕方雨;「福州戲知名坤角」李登惠;以及千名「甄試者中的珍品」甄珍。
「國聯五鳳」總是穿著同款旗袍、鳳仙裝等,整齊劃一地出席公開活動,營造溫馨和樂、不爭排名的姊妹氛圍。只是,相較曾擔綱主角的另外4人,李登惠卻是被尊稱「拍片量最多」的萬年配角,舉凡男主角同學、女主角侍婢一類需要演技但戲份有限的「綠葉」,幾乎由她統包……

相關文章: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