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0 12:47:45粟子

「小雲雀」顧媚的曼谷孽緣:演唱泰語歌曲、主演泰國電影,正值異鄉走紅,卻意外捲入泰國影帝的案件糾紛

浮沉銀海幾年,背負家計、20好幾的「小雲雀」顧媚,坦言自己已有成家的念頭,只是身邊的追求者兜來轉去,一直沒遇到可以安心託付的對象。相較蹉跎的婚姻,停滯的事業倒在異國意外嶄露曙光。顧媚趁國語片明星在泰國受到追捧的熱潮,獲邀主演泰語片〈鳳凰于飛〉(1957),聲勢迅速攀升。在票房紅盤的激勵下,顧媚將事業重心轉往曼谷的同時,也迅速掌握當地語言,成為第一位可以直接說泰語對白、發行泰語專輯的香港女星。期間,顧媚也曾和被譽為「泰國法蘭克‧辛納屈」的著名男歌手素貼(สุเทพ วงศ์กำแหง,1934~2020),合唱泰語情歌「For You Alone」(เพื่อเธอคนเดียว)。
在泰國走紅期間,顧媚頻繁往返香港、曼谷,熟悉她的影圈朋友無不感到高興。畢竟對才貌兼備、不擅交際的「小雲雀」而言,唯一缺少的,就是盡情展翅的機運。1959年冬,即將邁入而立之年的顧媚,再度赴曼谷拍攝新片〈孽緣〉。與身兼製片、導演與男主角的泰國影帝呂猜(ลือชัย นฤนาท,1932~2017)合作,兩人朝夕相處、互動密切,不久就傳出過從甚密的桃色新聞。開頭本是無足輕重的宣傳手法,卻因為性格火爆的呂猜一時氣憤開槍傷人,演變為事關重大的刑事案件。呂猜被捕後,顧媚很快成為八卦小報筆下「私拿旁人房產抵押擔保男友」、「私藏呂猜槍械」的共犯。媒體稱顧媚是「作為妻子生活在一起」,並說兩人「快結婚了」,不實指控讓無端捲入的顧媚備感惶恐……

相關文章: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