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5 09:45:09粟子

「古典美人」樂蒂31年人生中,唯一一次台灣行(1968.05.02~05.09);可惜她來了1個禮拜、病了5天

自樂蒂加盟「邵氏」,即時常有訪台消息,無奈都是空歡喜。多年的約定終於在1968年5月2日達成,樂蒂與好友影星翁木蘭結伴,單純前來度假,是她唯一一次台灣行。樂蒂此次來訪受到極熱烈的歡迎,報紙每日倒數計時,不只因為觀眾期盼太久,也顯示她在國語影壇的巨星地位。有趣的是,無論樂蒂本人或記者都稱「第一次回到祖國╱自由中國」,想當然是國共政治對立下的時代產物。旅行期間,樂蒂數次接受平面與電視媒體專訪,她似乎是不擅打太極拳的直腸子,工作、家庭到有意迴避的婚姻,所有問題皆誠懇以告。
飛機抵達前,機場前後已擠滿影迷,降落後,航警更得將玻璃門上鎖,防止秩序混亂,隔著重重人牆、從縫隙看見她的女學生驚嘆:「比電影上的樂蒂還要美!」記者難得使出文學手筆,鉅細靡遺記述她踏出機艙的那一刻:「樂蒂穿著淡黃色的洋裝、淡黃的耳墜、淡黃的高跟鞋,隆起的髮型上還有一支淡黃的胡蝶結。配上松山機場背後的翠綠山巒,在襯上蔚藍天空,樂蒂的這身打扮,加上她那瘦削卻勻稱的身段,顯得更突出。」由於迎接人數超過預估,記者會場地由原先的機場接待室轉往圓山飯店,經過近1小時折騰,才確定在國賓飯店12層的摘星樓舉行……

相關文章: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