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6 09:40:15粟子

林玉的故事─名列「邵氏新十二金釵」,僅與凌波主演一部黃梅調電影〈金石情〉,便黯然退出影壇的芭蕾舞星

林玉身材修長,瓜子臉丹鳳眼櫻桃口、擅長芭蕾舞,外型不錯、身段頗佳,條件十分優越。隨著樂蒂轉投「電懋」,「邵氏」有意培養她接替「古典美人」戲路,和「紅得不可收拾」的凌波搭檔演出黃梅調電影。很快的,機會降臨在林玉身上,一躍成為〈金石情〉(1968)的女主角,飾演不願將痲瘋病傳給新婚丈夫的善良小姐。林玉獲得主演,又與紅得發紫的凌波搭檔,自是眾「金釵」中最幸運的一位,接下來就等電影賣座,便可站穩主角地位。
無奈,事事難料,黃梅調電影因上映數量太多,導致票房出現下滑危機。未免情勢惡化,「邵氏」選擇延後類似題材的作品上映,林玉主演的〈金石情〉便成首當其衝。之後的際遇,就如江河一洩千里,林玉從「主演」變成「無戲可演」,未幾與公司解約,結束短暫而起伏的「一片主角」電影生涯。

相關文章: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