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1 21:44:55粟子

才女李湄與才子張徹聯合執導〈野火〉(李湄、高原、楊群主演)

對電影事業頗有想法的李湄,雖明知獨立製片前途艱險,卻仍願意在順遂的演藝路上「自討苦吃」,自資成立「北斗影業」,拍攝自己想拍的電影。此時,李湄在台灣遇到鬱鬱不得志的張徹,讀到他寫的劇本〈野火〉,很受感動的李湄,決心要把這個故事搬上大銀幕。李湄不僅是主演,與張徹一同擔任導演,也為電影插曲填詞、演唱,使出渾身解數地為〈野火〉付出,終於獲得不錯的迴響與賣座票房。在回顧拍攝過程的文章中,儘管李湄仍免不了華人「自謙」的習性,卻也不諱言劇組盡善盡美的追求。
〈野火〉中的女主角因「誤會初戀背叛」與「偶遭惡人侵害」而痛恨男性,從此立志要玩弄男人、對男人復仇。雖然她險些為此身陷囹圄,依舊不改「煙視媚行」的性情,直到初戀男友說明真相,才知是自己誤會而非戀人變心……即使有意「歸正」,仍無法與過去切割,〈野火〉沒有選擇「宛若童話」的HE,而是讓女主角因意外喪命,印證男配口中「玩火者,也會遭火吞噬」的寓言。

野火(Wild Fire)
導演:李湄、張徹
編劇:張徹
出品:北斗影業公司
作曲:王福齡、張徹
作詞:李湄
演唱:李湄
插曲:5首。野火、煉獄之歌、人海吟、恰恰恰唔、長夜曲
演員:李湄、高原、楊群、謝之、李英、金佩娟、李允中
首映時間:1958年4月24日(香港)
附註:張徹的導演處女作

相關文章: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