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6 09:17:40粟子

張揚的故事─1950、1960年代國語影壇的標準小生代言人

挑選電影裡的男主角時,張揚應屬1950、1960年代導演心中率先考慮對象。他兼具身材與氣質,演技同樣在線,與一線女星林黛、葛蘭、尤敏、葉楓都有CP感,是一位顏質高又順眼的好男人首選。張揚適合扮演民初與當地角色,擅長詮釋事業有成又帶有幾分傲嬌的「搶手男」,讓眾高顏質女星想盡辦法,就想贏得他的芳心。現實生活中,張揚則是位「藏愛」高手,與葉楓結婚前,幾乎沒露出半點跡象,連善於察言觀色的影劇記者,都大嚷跌破眼鏡。與葉楓離婚後,一度宣稱暫不考慮再婚的張揚,過陣子又與新婚妻子赴日度蜜月。眾人再度被「冷不防」的喜訊衝擊,接二連三的「神秘行動」,獲得記者同聲讚嘆。
張揚的帥帶有深度,卻不是沉府很深。他飾演的角色多是傳統家庭裡的乖巧長子,雖有意反抗父輩指揮,卻會因為孝心而犧牲自我意識,也就是說,如果張揚演出的角色會拋起女主角,百分百是因為家庭壓力而非自己花心。他也常扮演帶有缺陷的好男人,會因為旁人的一兩句話而影響判斷,所幸都能及時悔悟認錯,許愛人一個美好的未來……

相關文章: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