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5 09:50:36粟子

甄珍、鄧光榮邊遊台北邊戀愛〈未曾留下地址〉(甄珍、鄧光榮、江明主演)


1970年代上旬,是甄珍、鄧光榮這對銀幕情侶最風光的時期,只要掛上兩人主演,基本戰無不勝。在如此順風順水的情勢下,即使劇情不那麼跌宕起伏、激烈夢幻,一樣引吸粉絲目光。於是,以「一日鍾情」為主題的〈未曾留下地址〉便應運而生。在大台北地區拍成的〈未曾留下地址〉,是一部「寓愛情滋長於風景遊歷」的複合式電影,只見甄珍、鄧光榮在台北市區走來走去、到烏來遊樂區逛來逛去、在沙灘上跑來跑去、騎摩托車逛來逛去、搭公車繞來繞去……一切的一切,只是因為一見鍾情的兩人,捨不得分開而已。
說實話,和〈海鷗飛處〉、〈彩雲飛〉與〈白屋之戀〉相比,〈未曾留下地址〉的情節相對平鋪直敘,故事架構雖然奇特,但也稱不上離譜。由於時間關係,電影主要著墨在男、女主角的愉快相處與女方已婚的隱情,而女方的新婚丈夫則成為「需要時現身、不需要時消失」的推展劇情工具人,相形有些可惜。江明毫無意外飾演這位「被拋棄」的悲情新婚夫,他戴上老成眼鏡、神態嚴肅且帶有幾分「變態感」的激動神情,確實是愛情電影裡的最佳「不壞反派」。

未曾留下地址(When I Love You)
導演:楊甦
編劇:張永祥
演員:甄珍、鄧光榮、江明、江彬、嵐依風、李偉、劉麗麗
首映:1975年
片長:88分鐘
音樂:左宏元
插曲:未曾留下地址、沒有留下地址、年輕愛到老、為什麼愛上你
演唱:尤雅、吳秀珠、高義泰、原野三重唱
出品:藝林影片公司、大欣影業公司、怡僑有限公司

相關文章: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