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1 14:12:11粟子

青春林黛設下的溫柔陷阱〈溫柔鄉〉(林黛、張揚、于素秋主演)


青春的林黛活力滿滿、鬼靈精怪,詮釋心藏「壞點子」的「女結婚員」。她一心一意來港嫁青梅竹馬的表哥,現實卻有3個風格各異的情敵,面對如此陣仗,女孩兒雖然開頭有些驚訝,但徬徨隨即被聰慧的本性取代,她含笑捏出三個娃娃,時時提醒自己的訪港任務——擊敗情敵、嫁給表哥。經過一番運籌帷幄,兩個「嫩敵」瞬間消滅,唯獨「最懂男人」的輕熟女最是強韌。遺憾的是,林黛最終勝利的原因並非「高明招數」或「一片真心」,而是美麗外貌與婀娜身材。說到底,還是因為「女結婚員」外在條件夠好,才能順利達成任務。
〈溫柔鄉〉的故事基礎十分有趣,彷彿所有的女人都想結婚,多數的男人(少數不懂生活情趣的男性除外)不想結婚,於是結婚變成一個「野馬被馴服」的過程,一個女人羅織給男人的溫柔陷阱。貌似摩登、實際八股的劇情,在林黛、張揚等一票都會男女的演繹下,依舊現代感滿滿,只要不細想就好!擁有輝煌的「四屆影后」勳章,林黛的演技無庸質疑, 大眼睛咕嚕咕嚕轉,不要說1個張表哥,就是100個表哥都是手到擒來!
 
溫柔鄉(Bachelors Beware)
導演:易文
編劇:易文
演員:林黛、張揚、雷震、于素秋、沈雲、蘇鳳、劉恩甲、林慧、沈重
出品:國際電影懋業有限公司
片長:88分鐘
插曲:兩首;溫柔鄉、泳衣展覽會插曲(綦湘棠譜曲、易文作詞)
首映時間:1960年11月17日(香港)
附註:同場加映〈明星攝影展覽會〉新聞片
 
相關文章: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