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1 11:01:36粟子

甄珍是泡沫,也是珍珠、瓊瑤原著〈彩雲飛〉(甄珍、鄧光榮主演)

同卵雙胞胎在影視作品的發生率,遠遠高於人世間。如果在路上遇到「長相一樣卻一副好像沒見過你」的男/女,那幾乎80%是遇上雙胞胎(剩下15%是同一人但喪失記憶、5%真的是長得很像而已),為了劇情需要,雙胞胎十有七八不知道對方的存在,一如〈彩雲飛〉中的涵妮與小眉。所幸,故事給觀眾一個「聽起來算合理」的理由,讓雙胞胎「同生不相識」,能夠解釋得通。
〈彩雲飛〉裡分飾二角的甄珍與連愛兩人的鄧光榮,都表現得可圈可點,復以劇情跌宕起伏且夠緊湊,可謂一部相當成功的瓊瑤原著改編電影。儘管甄珍與鄧光榮並非該片最早鎖定的演員,但事實證明,所有因故未能接拍的只是「泡沫」,而他倆才是文藝愛情片「真正的珍珠」。

彩雲飛(The Young Ones)
導演:李行
原著:瓊瑤
編劇:張永祥
演員:甄珍、鄧光榮、紫蘭、曹健、葛香亭、傅碧輝、黃曼、韓甦
出品:香港興發
片長:95分鐘
首映時間:1973年
獲獎:第十一屆金馬獎最佳彩色影片美術設計(鄒志良)
附註:1973年台灣賣座第六名(308萬元)僅次於〈猛龍過江〉(897萬元)、〈唐山大兄〉(485萬元)、〈心有千千結〉(395萬元)、〈刺馬〉(320萬元)、〈四騎士〉(320萬元)。

相關文章: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