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9 10:38:00粟子

民國24年的女明星私生活小統計

民國24年的女明星私生活小統計

翻閱民國24年出版的《電聲電影圖畫週刊─胡蝶潘有聲結婚特輯》,除了鉅細靡遺且帶有粉色意味的胡蝶結婚始末,也意外發現一則當年視為平常、今日肯定罕見的聳動小統計。報導標題名為「女明星的婚姻與性生活、死與活、情人與孩子」,羅列影史截至當下(民國24年)為止的「已死亡者」、「自殺者」、「死於拍戲工作者」、「辦過緩刑者」、「正式舉行婚禮者」、「有丈夫者」、「今年與人同居而未經公開者」、「今年生育者」、「曾離婚者」、「曾經解除婚約者」、「嫁給導演先生者」、「做過影片公司老闆娘者」等女星姓名,雖說都是實情,但如此條理清晰的分類與白紙黑字的記錄,仍然顯得直白。
時隔80年,當時影迷「一看標題姓名即知背後故事」的常識,已成為難度頗高的久遠歷史,譬如「死於拍戲工作」的蒲驚鴻,網路上關於她的介紹只有一句「上海灘歌舞皇后」;另一位芳齡19即香消玉殞的楊柳青,則是因拍攝戰爭場面時的「真槍真彈」烏龍槍擊身亡。至於文中標示「丈夫亦為電影演員者」的四位女星,印象中至少其中三對(王人美與金焰、高倩萍與高占非、梅琳與余光)最後勞燕分飛,足見銀色夫妻維繫不易。後話是,高氏夫妻分手也是鬧得沸揚,轉行律師的高太太得知丈夫異地出軌,一腳將負荊請罪的高先生踹下樓梯......如此有看點的衝突場面,自又成為八卦小爆的追逐對象。


相關文章:
吱吱喳喳 2015-03-20 10:34:23

看這種以前的八卦報導感覺好妙哈哈

版主回應
乍看非常新奇,80年前的記者和讀者都比想像中直接吶。 2015-03-21 05:4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