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6 22:44:35粟子

《香港自助超簡單》之鴨鴨奇緣(含贈書活動)


香港自助超簡單》之鴨鴨奇緣(含贈書活動)
粟子

荷蘭概念藝術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的經典作品黃色橡皮鴨(港人稱作巨鴨)應邀出差到維多利亞港「一遊」,隨波逐流的悠哉意境,恰巧喚醒港人長年被功利主義壓抑的天真爛漫,瞬間引爆愛鴨拍鴨談鴨的鴨鴨狂潮。沒多久,這股「返老還童」的氣氛由東方之珠蔓延至海峽兩岸,一時間隨處可見或大或小、顏色或深或淺、模樣或近似或怪異的山寨鴨,令原創者哭笑不得。坦白說,一開始對黃色小鴨的關注僅是一般,因為兒時多為淋浴,唰唰唰沖完了事,與泡澡才會現身的塑膠鴨鴨失之交臂,對維港巨鴨未曾萌生「重溫童年時光」的親切感。然而,隨著「鴨瘟」越演越烈,儘管鴨依舊是鴨,卻是越看越可愛,真不知是黃色小鴨得人緣,還是不知不覺被催眠……
雖然愛港成性,卻也不是時時想去就去、馬上說走就走,從鴨鴨充氣到洩氣始終緣慳一面,沒能親眼目睹巨鴨遊維港的英姿,遺憾在所難免。意想不到的是,暫時與大鴨無緣的我,竟幸運收到飄洋過海而來的「正港」小鴨手信,小小身軀確有超乎想像的癒療效果,心中浮現淡淡的幸福暖意。感謝PChome新聞台的編輯群準備如此誠意十足徵文禮物,造就令我拍案叫絕的鴨鴨奇緣!

2013年出版的指南書《香港自助超簡單》已經開賣,暑假將至,相信此書將是赴港自助者的衝鋒良伴!
在此舉辦小型「按讚贈書超簡單」活動,只要您前往本書在博客來的網頁,按讚後於此篇文章留言寫下告知「我已按讚」,並提供便於聯絡的電子郵件,就會與您聯繫贈書事宜。「玩世界‧沒事兒」與「戀上老電影」兩處共提供10個名額(更新:感謝網友熱情參與,十本贈書已於2013.6.28送畢,現再加碼10本,要按要快唷!),歡迎各位踴躍按讚推好書,非常感謝!

相關文章:
1.《香港自助超簡單》之島嶼風情
2.《香港自助超簡單》之「巴」爪章魚
3.《香港自助超簡單》之我愛豬豬包
4.《香港自助超簡單》之雙飛人治懷舊病
5.《香港自助超簡單》之愛慾菠蘿油
6.《香港自助超簡單》線上試閱
7.《香港自助超簡單》但寫指南書不簡單

本文同時刊登於「玩世界‧沒事兒」部落格
文章網址:《香港自助超簡單》之鴨鴨奇緣(含贈書活動)
該處有更多粟子的旅遊與各類文章可以欣賞唷!
蒼野之鷹 2013-07-11 21:35:38

粟子大大您好:

已經收到您的郵寄書,書的內容很豐富、很棒,感謝!

版主回應
感謝感謝,希望此書對您日後的香港行有所助益!若覺得實用好看,也不妨推薦給您有意遊香江的朋友唷!再次謝謝! 2013-07-11 23:02:24
Cindy Lee 2013-07-03 12:39:00

粟子大大好:

不好意思打錯字了 >.<"""
非常抱歉

我沒收到您的e-mail
可否請再重寄一次
cindy.sj.lee@gmail.com
謝謝

版主回應
看錯我的筆名實屬正常,哈哈,這是粟命!
信件再度寄至您的信箱,麻煩回覆便於收信的地址和姓名,感謝!
2013-07-03 16:47:06
蒼野之鷹 2013-07-01 20:13:45

粟子大大您好:

我是上面有留言的蒼野之鷹,有看到您說回信給我,但並沒有收到信,得麻煩您再寄送一次,謝謝。

papan0905@gmail.com

版主回應
我立刻去信給您,請回信告知便於收件的地址與姓名,謝謝! 2013-07-01 20:4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