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3 18:45:37中年男人

卡片

 小時候家裡窮

反應能力也不是很好

功課也差

長的笨笨呆呆

所以是班上很沒人緣的學生之一

當時有三位和我一樣的同學

我也只跟一位同學比較好

 

小學的生活

雖然被排擠

但還不至於被欺負

同學也不太會找我們玩

也不太會找我們聊天

一些黑鍋都是我們背

但也確實我們常常會出狀況

有時也會被同學作弄

也都習以為常了

 

在當時的年代

小學畢業時

很多同學會買紀念卡冊

將卡片發給同學們

寫一些祝福的話後

然後收回來

放到卡冊裡成為回憶

 

不過我們這幾位

當然沒有人會拿卡片給我們寫

我們自己也都心知肚明

不會去湊這些熱鬧

 

一次

我和跟我比較好的同學

在整理班級垃圾時

正好撿到一張別人不要的卡片

我倆相當珍惜

就彼此間互相寫下祝福的字句

然後約定

這張卡片

每人保管5

時間到就交換保管

也能維持我倆間的情誼

 

國中還沒畢業

我就到城裡去當學徒

學習修車

那時候相當辛苦

索性自己都沒有壞習慣

懂得好好努力

把錢省下來

 

那時候的約定

我倆都會記得

雖然一般時間都會相聚

但只要時間到了

就會去好好喝一杯

交付卡片給對方保管

這不僅是我倆的約定

也成為我倆幼時的回憶

 

十五年過去了

我們都維持這樣的約定

我也從小學徒

成為了技師

也開了自己的修車廠

生活算是過得比較好一些

 

沒想到同學因為一場車禍意外

就此離開

參加告別式時

我相當難過傷心

他也是我幼時僅有的一位好朋友

事後家屬找我

給了我那張卡片

說著同學在醫院急救時

有特別交代

一定要將這張卡片交給我

看著那張發黃的卡片

雖然只有短短寫著兩句話而已

卻讓我淚流滿面啊

 

往後的日子裡

每到五年固定的時間

我還是會一個人

帶著同學的照片

和那一張卡片

找一間熱炒小店

與在另一個世界的同學

守護這個約定

 

今年我也60

卡片拿在我手上

好好敬一下同學

告訴他

我們依然要遵守這樣的約定

每五年好好相聚啊

上一篇:可惜的小孩

下一篇:體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