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7 15:50:03中年男人

愜意心思

 悠閒的在門外看月亮

在溪邊聽水聲

原來人生可以這麼好

我好像發現

這個身體不是自己的

小時候是爸爸媽媽的

後來變成老師的

變成老婆的

變成小孩的

變成家庭的

會發現我的身體都是別人的

有時都沒有想到

竟然從來沒有好好為自己活過

如果讓自己好好為自己活過

會希望活出一個怎麼樣的自己出來

在工作職場

必須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但生活上

我可以扮演甚麼樣的自己

那個自己的真相是甚麼

每天忙來忙去

到底在忙些甚麼東西

有什麼東西會比這些忙碌還更重要的東西

為什麼找不回來了

聽到了自己心裡面內在的自己的聲音

自己跟自己對話

原來我從來沒有做過自己

那我能夠把這些忙碌的東西忘掉嗎

 

夜深了

夜已經很晚了

風也很安靜

好像人生已經經過了波浪波濤之後

恢復到一種平靜

也許我可划著小船就此消逝

就忘情於餘生吧

上一篇:孤獨-獨處

下一篇:農村俗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