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03 00:02:41中年男人

車宿-理想-目標-美夢

 我喜歡的車宿……..

 

環台旅遊一直是我的夢想,應該也是因為自己本質喜歡到處漂泊、到處去流浪,在職場上班和家庭的壓力,反而更嚮往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生活。

 

當然沒有強大的經濟背景之下,也沒辦法放棄工作賺錢,拋下家庭甜蜜的負擔,所以這樣的夢想,可能只有自己退休後、小孩長大可以脫手了,才可能去實現。

 

在網路上常看到自由旅行的玩家,分享著到各處旅行的趣事、美景等等。

 

這都是我想完成的事情,其實就算沒有辦法做到,人有夢、有追求的目標,生命也會有存在的價值,不會覺得虛度、浪費、無聊了。

 

我的想法其實很簡單,有錢的玩法和我這種沒錢的玩法不同。

 

我只要一台簡單的貨車就好,後座可以躺平,放著床墊,帶著衣物、簡單的物品,這樣就可以上路了。

 

餓了隨便吃,便利商店多,也可以去吃廟裡的供餐。

 

髒了去溪邊洗澡、溫泉泡湯,就算最慘也可以去公廁梳洗。

 

累了車上躺著,到處去睡,到處去陪伴大自然。

 

沿路旅行,走遍全台的鄉鎮村里,開車停在每一個地方,車宿一段時間,聽聽當地的故事,看看當地的人文風情,探尋當地的景觀勝地,瞭解當地原本的傳統風華,記錄起這一切。

 

我曾經旅遊到一處村落,看著當地廟前茂盛的老榕樹下,一些村民聚集泡茶聊天,彷彿回到早期傳統的時代,而這茂盛的老榕樹也承載著許多當地的老故事。

 

我曾經看過一處村落的老古井,聽著耆老述說著,當時開闢荒地時挖井取水時的辛苦,小小一口井,卻牽繫著當時村落的命脈。

 

我想探訪每個曾經產金產礦的村落,由繁華回復到原本的自然安靜,看著曾經的輝煌故事到現在的轉型、安靜、自然、沒落等等,體會不一樣的心境,遙望冥想當時的傳奇故事。

 

我想開車走遍全台每條道路,我雖然沒辦法走完百岳,但我也一樣可以看盡不同的山岳景色,看著高山迭起、雲霧繚繞、欣賞日出、數著星斗,體會溫差。

 

每條高山道路、每條橫貫公路,就算是村落的聯外道路,都有著當時辛苦開路的歷史背景,血淚故事,看著路上一些開路人像紀念碑,遙祭感謝他們的犧牲奉獻和付出,才有現在這樣的成果,交通的方便,能看到各種不同的美景。

上一篇:自顧過自己的生活

下一篇:不是潔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