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8 23:56:07中年男人

緣份和過客

 以前看過一些宗教說法

認為人與人就是相欠債

當債務還清了

也就結束了

 

聽起來相當悲哀的說法

不過在我的人生歷程中

好像也確實如此

 

從事一般水電園藝的工作

在現代來說

很多人會開始注重生活的享受

所以算是很不錯的工作了

自己住家後方還有一片小山坡地

生活雖不算富貴

也能小康度過

自給自足都不是問題

 

在小孩讀書時期

加入學生的家長會

很多家長知道我的工作後

都會找我幫很多的忙

尤其是會長

如果學校要辦校外學習課程

例如要製作竹筒飯等等

會長都會找我幫忙

常常都是義務性的工作

其實這些忙對我來說都是小事

但是要花錢請外面的工人來做

就會比較貴了

因此那一段時間裡

常常會接到會長的電話

感情聯繫的也不錯

如同是長年認識的知己一般

等到會長任期結束後

就少有往來

像斷了訊息一般

 

參加過一些社會團體

因為專長的關係

協助幫忙很多事務

當然也都是免費的勞工

那段時間裡

常常會有團員來找我

每天的關心問候等等

等到離開團體時

還是一樣的情況

這些朋友也鮮少會再聯繫

 

參加過一些社團課程

因為自己有手藝

很多家長都會希望我來教導小孩這方面的技術

當然也不是每位小孩都有這樣的興趣和天賦

真的遇到學習能力強的小孩

那段時間裡

這些家長們就會跟我相當熱絡

等到社團結束後

差不多也斷了這樣的聯繫

 

好像面對的都是如此

當自己有被需要時

就那一段時間

跟一些人就會比較親密熱絡

等到沒有利用價值時

也就斷了這份情誼

 

如今這些朋友如果久未連絡

突然會打電話來找我

多半都是有事情需要幫忙

鮮少會有固定來問候聊天的夥伴

 

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

人存在社會

就必須要有功能

才會有價值

 

我自己都有想過

其實這都不算是朋友吧

應該只是我生命中的過客

 

我比較認同的說法還是緣份

人與人的相處

能遇到或認識都是一種緣份

緣份久

就能認識久一點

當緣份消失

也就這樣了吧

成為生命中的過客

所以也不用想太多了

上一篇:放鬆

下一篇:恭喜新年快樂

胖胖小飛俠 2023-01-19 05:26:17

沛提❤️

版主回應
謝謝... 2023-01-19 06:4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