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0 15:50:03中年男人

自小的情愫

 看著高中的小孩

跟自己訴苦著

剛剛失戀的痛苦心境

首先要慶幸

這樣年紀的小孩

還肯願意分享生活的事情

算是很難得了

不過還是千篇一律的安慰方式

出外工作

可以有不少的選擇

或者是下一個會更好等等

看著老婆安慰小孩

還真是讓自己有些感觸啊

 

時間回到過去

從小就喜歡坐著隔壁的小女孩

長的可愛

成績也不錯

是班花也是校花

不過自己並沒有那麼突出

僅僅只是會捉弄他的其中一個小男生

我想在當時候

很多同學都跟我一樣

暗戀著她吧

 

國中後

雖然同校

但不同班級

學生人數多

她也不是所謂的一枝花了

但是心中所暗戀的對象

依然是她

 

都住在附近

但其實互動性不大

自己都會隨時注意著她的近況

直到她結婚生子

體態變樣等等

在我心中

依然是年輕時最美最可愛的她

 

最終自己也一樣結婚生子

有了幸福的家庭

偶而在路上遇到她時

記憶就會從抽屜中

拿出對她的情愫

 

小時候第一眼看到她時的悸動

就這樣一直刻劃在我的心中

 

所以我的小孩啊

雖然失戀了

這也是你成長的開始

會有很多人生的酸甜苦辣

就只能默默地藏在心中

細細回味品嘗

上一篇:細品

下一篇: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