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5 17:07:25中年男人

體諒

 還有五年就要退休了

現在工作和人脈都算是穩定

個性也比較平和

心態比年輕時還成熟

差別是身體問題

該有的三高都有了

身體不穩定的狀況

還會因此影響情緒

才在這時候會回想很多做人處事的境遇

 

一位同事

工作非常積極

而且都會互相幫忙

一次遇到共事時

或許是勞動力過多

突然就對我發起脾氣

我倆還因此有了爭吵

自此也就沒有橫向的聯繫了

其實他算是很不錯的同事

事後才知道

因為他有痛風的疾病

所以當開始痛時

有時就無法控制情緒而得罪了人

 

一位同事

個性非常好

完全沒有脾氣

任何事情請他幫忙

都能順利完成

是一位可以相信的夥伴

在一次共同的工作項目中

沒想到他心情不定

表現大為失常

連帶我也遭到牽連

當然心中會有許多的怨言

但是事後知道

他有遺傳性的低血壓

當血壓低時

就會有這樣失態的表現

 

一位同事

本來工作都很正常

結婚生子後

產能明顯脫汰許多

讓部門成效退步不少

當時就想要汰除這位同事

但是想想他以往的表現

都比一般人還傑出

也不能一次失誤

就無視以前的成績吧

好險當初自己沒有這樣下決定

我和他的家庭情況相同

等到我結婚生子後

沒長輩的幫忙下

一切家務事情都要自己去處理

忙得狗血淋頭

才知道他當時的感受

 

工作生涯中

遇到很多這樣的同事

公事上

是不錯的同事

私底下

也是不錯的朋友

或許在身體的一些病痛上

或家庭因素等等

會亂了原本的步調

如果因此而斷絕劃清關係

等於也會失去一位好同事好朋友

自己也可能會遇到相同的事情

因此要能懂得體諒

這樣的路才長遠

上一篇:退休(三活)

下一篇:溝通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