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4 16:35:14中年男人

出軌後的愧歉

 年紀大了

小孩也都各自出去發展

老伴走了

只剩下一些老朋友可以泡咖啡聊天

排遣生活

 

到了這樣的年紀

什麼話題都敢講了

也沒任何負擔

有些時候講了心中的秘密

反而可以減輕負擔

 

早年跟老公結婚

因為都是同學的關係

相處久了

在同學的吆喝下

我們就成為了班對

一直保持聯繫

在畢業後出來工作時

也就結婚了

老公是我第一個男人

所以沒有比較過的經驗

 

我們都算是很平常的人

穩定的家庭

如計畫般的生子

面對生活上各種的挑戰

 

看著小孩畢業後出外工作

有了獨立的能力

我們做父母的

也算是卸下了重擔

 

老公薪水算是不錯

因此生了小孩後

就讓我全職在家帶小孩

每天的生活就是在材米油鹽醬醋茶中打滾

日子過的也算穩定

 

或許是太早就結婚生子

當小孩可以離開我們時

我倆夫妻都還正值中壯年時期

擔子少了

每天顧家的生活

也顯得無聊

常常去小孩家串門子

自各有生活

所以久了也不想過多的打擾

 

老公是一個內向的人

不太會表達想法

都以我為重

算是稱職的老公

婚姻關係久了

相處的感情不是淡了

而是成為一種習慣

 

慢慢自己也想出去晃晃

當然這樣的年紀

想要工作有點難度

就去參加一些課程

從教學到運動等等

看自己的興趣來參與

 

一次參加養生的課程

意外遇到附近的男住戶也來參加

在社區裡都只是點頭之交

有這樣的機會

就能好好聊聊認識一下

當然都有各自的夥伴

 

幾趟課程之後

有時為了充人數

想要參加一些冷門課程

就會互相揪一下

我們自然就形成了一個小群組

也在這時更認識了那位男住戶

 

相處了大約半年時間

大概知道也和我有相同的情況

夫妻間就是各忙各的事情吧

 

幾次的群組聚餐後

很喜歡他的聊天方式

發現我倆竟然會有相同的興趣和嗜好

就這樣拉近彼此的關係

交情越來越深厚

但我們都能保持住那一道的紅線

 

在一次里長辦的旅遊活動中

出外三日遊

像這樣的活動

老公當然沒興趣參加

而他也一樣

就這樣我們在那一次的旅遊中

克制不了長期的生理寂寞吧

衝破了那道防線

 

事後回來

當然就成為私情

常常有空我倆就會去幽會

一段時間後

或許是生活態度的改變

對方老婆感覺有些問題

一次相約時

跟我提到這樣的事情

可能雙方都要多注意一下

自己隨口開了玩笑

說有了身孕

沒想到就讓氣氛僵住下降到冰點

 

之後就看著對方開始逃避自己

忍不住和他約了出來

好好把話說清楚

也告知自己是開玩笑的事情

在我倆好好地認清目前的狀況下

確實

都不可能放棄現有的家庭

這純粹是慾望下的出軌吧

 

沒多久對方搬家

偶而想要打電話聯繫

也失去了聯絡

就這樣沒了消息

 

以前聽人說過

只要友誼發生了關係

就會變調

確實如此

曾有一段時間裡

自己都感到有些落寞

 

一次出外騎車

自己的因素沒注意到

不小心發生了車禍

緊急送到醫院後

竟然看著一向冷漠的老公

很擔心又仔細的幫我處理後續事宜

先賠償對方的損失

處理好事故問題

也很耐心的在醫院陪伴著我

 

頓時自己留下了難過的眼淚

在這樣的時刻裡

只有自己老公會陪在我身邊

以前電視劇裡

都是老婆在病床上

老公就出外偷腥了

很多朋友也都有相同的說法

但我這一向沉默內向的老公

才是真正愛我的人

真正會守護我到最後的人

 

出院後

我也改變了自己的想法

或許也因為自己有過出軌的事情

面對老公更加的愧疚

剩下的餘生裡

就好好陪伴著老公

也試著去投入他的興趣和嗜好

正因為這樣的改變

也讓我們婚姻生活有了不同的變化

人家說婚姻是要懂得經營

確實如此

 

如今老公走了

自己也一把年紀了

心中想的都是老公

希望下一輩子

還能與老公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