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3 01:21:15中年男人

回到原本

 我算是一個非常平凡和單調的人

從小到大

幾乎都是默默無聲

就如同是隱形人一般

讀書時就是如此

有些同學

同班那麼久了

可能連一句話都沒說過

也不是自己孤僻

個性就是如此

 

學業中上

考取大學

也在這時候談了戀愛

初戀即是婚姻

問過老公當初為何會喜歡我

或許是因為自己的安靜

看似女性的文靜賢淑吧

 

我和老公的家庭背景其實都算不錯了

小康之家

自己考取公務員

從事一般行政內勤工作

老公還算不錯

外語能力強

在外企公司上班

薪水也相當不錯

 

平淡的生活

有了小孩以後也還是一樣

當初依照計畫生育

因此兩個小孩年齡差距不大

正好可以玩在一起

彼此都有伴

也讓我們輕鬆許多

 

與老公的感情生活

僅在結婚前兩三年算熱絡了

之後也就慢慢平淡下來

 

死板和內向的個性

原本應該是老公所喜歡的性情

也因為日久後

逐漸成為習慣

 

老公一直很想突破這樣的平淡的婚姻

自己也很努力

但個性上就是做不出來

 

一些房事上的情趣

一些A片上所演出的情節

自己想都不敢想

怎麼可能會敢做呢

這或許也是老公慢慢覺得無趣的原因之一吧

 

怪自己太早就嫁人了

還沒有好好出入社會去磨練一下

不過自己也心知肚明

如果當時沒嫁人

可能現在還是小姑獨處一人吧

 

曾經挖空了心思去想

到底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很想去突破自己的性格

以前還覺得自己很有佛緣

倒不是想出家

而是自己富有同情心

很想去幫助他人

 

家庭生活

讓自己如同是井底之蛙一般

但也因為穩定的生活

讓自己願意屈就適應

 

和老公的感情並沒有所謂好壞的問題

老公個性也都不錯

雖然慢慢話都不多了

但也算是一種習慣彼此的生活吧

一直以為正常的夫妻生活就是如此

 

隨著小孩慢慢長大

都有自主能力了

看看自己也輕鬆許多

不需要每天顧東顧西

才想要好好安排我兩夫妻的生活

也該去好好玩一玩

看看外面的風景吧

 

這才發現老公竟然外邊有人了

還是自己好朋友發現告訴了我

只怪自己真的是慢一拍

從沒發現老公開始懂得裝扮

也沒發現老公身上不知何時開始有的香水味

只怪自己過於信任

安於生活

從不相信這種事情會發生在我的身上

 

生平第一次有自己的主張

竟然是質問老公是否外遇

當然我倆的個性

也都是很平和地處理事情

 

老公一直不願意承認

只說是比較好的女性朋友

但是所謂的女性直覺

也在這時候開啟了

我覺得老公真的有人了

 

既然不願說破

只能離婚了

好好平順的來協議

小孩歸屬權和財產的問題

 

或許老公自知理虧

做了很多的讓步

小孩雖然共同扶養

但跟著老公住

可以無條件來探視

 

離婚之後

也算是中年失婚後女子

但從來沒想過再去找人

就好好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

 

申請調動到了偏鄉服務

從小就在市區長大

沒有在鄉下生活過

卻沒想到自己能如此快的適應這樣的生活

有山有水的地方

沒有太多的塵囂繁雜

一切就是如此的自然

所面對的事務

也多半是ㄧ些瑣碎雜事

每件事都用心去處理

意外得到很多的回報

這與都會區的感受不同

知識越高生活越複雜

總認為我們做的事情都是應該

而忘了基本該有的禮貌和尊重

在這純樸的地方

人情味的濃厚

是自己從未有的感受

 

慢慢也加入一些志工團體

學著去接觸瞭解和幫助他人

仔細聆聽他人的聲音

也是自己的成長和學習

 

離婚後也曾經恨過老公

但這樣的經歷之後

也開始懂得體諒

難道自己沒有責任嗎

 

這樣的生活

對我來說

還真是如魚得水

自己一個人

就如同在異地的世界

只有想到小孩時

才會將理智拉回現實

 

離婚後的老公

不知他和她的相處情況

聽兒子說著

也沒有再婚

只是知道有這麼一位阿姨

但也很少見過

 

一下子三年時間就過去了

突然遇到老公來訪

希望能夠複合

圓滿這個家

對於他和她的事情

我並不想過問

在這漫長獨自生活的日子裡

也看開了很多

很多事情都懂得放下

不要只想老公的過錯

也要想想我們曾經的幸福和快樂

 

最終還是沒有答應再婚

而是願意合解

為了小孩

也希望能有個陪伴

到了這樣的年紀了

就不要用婚姻來綁住彼此

 

如今老公也算賺了錢

辭退了工作

跟我回到鄉下來

開了一間咖啡館

有著一塊小小農地

可以自給自足

小孩也各自有發展

也支持著我們

就讓小孩自己去努力吧

 

如今的生活

反而和老公比較有話可說

我相信當初他的出軌

只是一時的不小心

把持不住

但我倆絕口再也不談此事

就好好過著現有的生活吧

上一篇:狠心

下一篇:繁華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