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6 15:03:09中年男人

不喜歡遲到的人

 不知道為什麼

自己就是不喜歡遲到

對於遲到的人來說

也可能會影響我對他的看法

 

從小到大自己的個性就是如此

只對這樣的事情一板一眼

每次和人相約辦事或談事情時

不管大小事

自己一定都會注重著時間

也一定會提早到達

以前小時候跟同學相約時

還曾經提早兩個小時就赴約

慢慢年紀大了

雖然不會那麼早到

但基本絕對不會遲到

也一定保持著早到的習慣

 

這樣不知算不算是一種心理疾病呢

再好的朋友

如果遲到了

沒有正當的理由

很容易會影響我對他的友誼

要通過我所謂的正當理由

也很困難

基本上我會覺得

既然要想一堆遲到的理由

那又何必相約呢

而且這也代表我對事情重視的程度

既然我都能做到了

為什麼別人做不到呢

 

以前的脾氣比較差

如果朋友遲到了

可能就會有一些口語上的爭執

隨著年齡慢慢增加

慢慢的也就不會有那麼激烈的表現方式了

最多就是臉色比較難看一些

但一定會影響到彼此間的情誼

甚至到無法挽回的地步

 

公事上的相約

沒辦法

有時可能要一起去會勘場域

當然總是會有其他單位同事遲到

如果是上級單位

就算是生氣也沒辦法

畢竟為了工作為了這份薪水

悶起氣來

很容易會影響自己一天的情緒

但如果是同樣階層的同事

可能自己也就先離開了

 

依自己這樣的個性

久了之後

不管是公事或私事的邀約

比較少會有人遲到

畢竟這也是對彼此間的尊重吧

脾氣也比較緩和了

遇到再有遲到的朋友

最多就是少去邀約了

也不想去理他

就這樣一貫自己的方式

 

現在即將退休了

也比較懶得跟人邀約

自己玩自己的反而比較輕鬆

 

有人說人類是群居的動物

但對我來說

一個人的孤單還更有趣

 

不知道是我個人問題

還是有人也跟我有一樣的執著

一次在大樹下和人泡茶聊天

聊到了自己這樣的怪癖時

有些人突然領悟到

原來當初的遲到

影響了後續很多的事情

聽完之後

這也代表著還是很多像我一樣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