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6 12:40:20中年男人

擅於利用他人好處的朋友

 在一次的社交場合中

認識了王姊

從事理財規劃的工作

年齡和我差不多

也和我一樣有兩個相同年齡的小孩

自然話題就比較多了

認識之後

常常會打電話來問候

甚至相約兩家一起出來踏青等等

偶而有空閒時

還會相約出來喝咖啡或下午茶等等

 

想想婚後二十年了

從未有這樣的異性朋友對我如此熱情關心

剛開始也都會堤防著她

擔心會不小心中了她的話術

原本也只是想著

就一般的服務業吧

就是要這樣慢慢去拉攏著客戶

不過從認識到現在

就算是單獨出去喝咖啡

也從未向我推銷過任何的產品

基本就像是一般朋友的相約聚會

 

久了

也慢慢卸下了自己的心防

也和一堆朋友家庭

一起共同出遊去玩了幾次

曾經自己還幻想著

是不是暗戀著我

畢竟雙方都已經結婚那麼久了

或許是寂寞的婦女

想要找慰藉吧

自己還在每次的幻想中

都在提問著自己

敢不敢違背老婆做這些事情呢

當然事後這些想法都是多餘的

 

自己是來自於鄉下山區

老爸老媽不希望我從事農務工作

多讀些書能找個輕鬆又賺錢的工作

所以很早就進入了都會區打拼

而自己的朋友和親戚也都算過的不錯

在故鄉裡開民宿.農場.露營區等等

當然本身也有一塊農地

地方不大

自身工作的關係

並沒有開放營業

假期時就回去

可以種些菜類自給自足

多餘的部分送人

也因為如此

認識很多相關行業的朋友

甚至同學親戚等等

 

一段時間之後

才慢慢發現王姊會接近我的原因

或許就是有利用價值吧

都會區的人

放假後都會想到鄉下去露營

放鬆心情等等

正好我的朋友.親戚.同學等等

都是在做這類相關的行業

因此王姊每次要出遊時

都會來問我

有沒有認識的地方或可以比較優惠的方式等等

除此外

也會幫她的朋友來詢價

 

剛開始因為是朋友的關係

也都會熱情給予協助

結果到最後

根本連招呼都不打

就直接報我名號就要尋求優惠了

分析王姊的做法

就是很廣泛地去認識朋友

然後中間牽線

互相幫忙

最終的人情都是做到她頭上來

這也算是一種利用吧

 

但如果自己有事需要幫忙時

王姊也會想辦法盡力去協助

如同是一個互助平台一樣

 

或許人有被利用

才有存在的價值

尤其當自己幫完她時

看著她對我的感謝

還相當有成就感

這可能就是人性驕傲的滿足感吧

 

仔細來想

其實自己並不喜歡這樣

也不太喜歡事事都去找關係

有錢能處理的事情

何必要去欠人家的人情了

真的沒辦法做到

至少自己盡力了

沒有也就算了

不用去強求

 

慢慢對王姊也開始有些疏遠

久了之後

應該是自己沒有可以利用的價值了

這段所謂利用而來的友情

也就慢慢淡了

回復到原本普通的生活

想想為了那一點面子或成就感

就要讓自己的同學.親戚.朋友買單

還真是不值得啊

 

有經歷過這樣的朋友

也算是一種經驗

將來退休後

還是會回到鄉下

或許也會開個農場來經營

自己就要特別注意這類朋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