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9 10:01:04中年男人

分享微散文

 每看完一篇只需要約20

但慢慢咀嚼可能需要20

 

散步

一位女孩在違背父親意願下結婚而又離婚

父女反目

女兒生活貧困並攜著一子

其母心慈

勸女兒趁其父散步的空閒帶著兒子回家吃頓熱飯

於是便常帶著兒子刻意避開父親回娘家吃飯

直到一日下雨

祖孫三人在社區偶遇迴避不及

父親尷尬說道

以後回家吃飯就別躲躲藏藏的

害得我下大雨都得出來散步

感悟

可憐天下父母心

 

牆下

某男生高中時沉迷網路

時常半夜翻牆出校上網

一晚他照例翻牆

翻到一半即拔足狂奔而歸

面色古怪

問之不語

從此認真讀書

不再上網

學校盛傳他見鬼了

後來他考上名校

昔日同學問及此事

他沉默良久說

那天父親來送生活費

父親捨不得住旅館

在牆下坐了一夜

感悟

浪子回頭金不換

 

染髮

今天爸爸在家自己染髮

我就笑他

爸你都快60了還染頭髮幹嘛啊

還想返老返童啊

我爸說

每次我回老家前都把頭髮染黑

那樣你奶奶看見就會以為我還年輕

她也不老了

感悟

孝順父母哪怕是善意的謊言

 

功夫

爸爸說著兒子你覺得爸爸壯嗎

兒說著嗯

爸爸說著你覺得少林功夫厲害嗎

兒子說著厲害

爸爸說著如果我剃成光頭來練少林功夫好嗎

兒子拍手說著太好了

第二天

兒子看到光頭的爸爸

高興地說

爸爸加油

一定要練成高手喔

那天

是爸爸化療的前一天

感悟

父愛無痕

 

追到

族中一爺爺輩人

七十多了

竟然在大門外跟幾個五六歲小屁孩坐泥地上打彈珠

還大呼小叫耍賴

被祖奶奶聽到了

拄著拐棍出來就要揍他

他起身就跑

結果還是被追上

結結實實挨了一棍子

事後他微笑的說

要不是怕我媽摔倒

她是追不到我的

感悟

這個世界上所有的一切故事

都緣於一個字

那就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