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5 17:21:55中年男人

我的老女人緣分

 每次出門到菜市場或一般店家購物

只要是年紀比我大的老闆娘顧店

這價格就很優惠

老婆常說我很會殺價

其實也不算是

外表並不出眾

或許是給人的磁場反應吧

能夠給人溫和放心的氣息

但只對老女人有效

 

從小家庭教育的關係吧

父母親很少會吵架

就算對外也都是好禮相待

懂得體貼和關心

口出善言

也成為自己的習慣

出入社會後

這樣的方式

也容易讓人感覺虛偽和做作

 

剛出來工作時

第一份職業就是送貨工

每天忙裡忙外

還要熟知大街小巷的地址

沒有GPS定位的年代

還真是辛苦

有一次晚上送完貨後

就在中山區某巷內吃消夜

附近都屬於所謂的紅燈區

自己送貨久了

也都看習慣了

習以為常

 

突然發現有一組客人進來

一群的小男鮮肉

和一群雍容華貴的貴婦

難聽一點就是一群有年紀的老女人

看這樣的組合

不用想都知道

應該是牛郎被帶出場

這原本只是很普通的事情

但是仔細看了一下

裡面的小鮮肉男伴中

竟然有一位是自己專科時期的同學

雙眼交目後

互認彼此

 

當然在事後就約了出來見面

聽同學說著

每月的收入相當可觀

雖然聽了讓自己羨慕

但我想同學也只說了好聽的一面

卻沒講到那辛苦卑屈的一面

 

結束了會面後

自己曾經也想過這方面的問題

是不是也要下海去從事這樣的工作

也趁自己還年輕

但是道德的束縛

和膽小的心理

始終也不敢去踏出這一步

試想要如何能夠和大妳那麼多歲數的女人談情說愛

甚至還有更逾越的行為

這都可以做自己長輩的人了

因此這想法也就作罷

 

轉行後

從事服務推銷業

對於需要卑躬卑屈的工作方式

自己算是很內行了

有人說我們這行要年輕女子比較吃香

其實要看客群

以我來說

年紀大的女性客戶

反而是我主要的客源

或許有著先天外型的優勢

加上自己習慣的關心問候

以自己的業績來看

真的算是不錯了

 

在這樣的工作環境下

自己都會保持並堅守防線

以免發生擦槍走火的事情

雖然常會有曖昧的情況發生

所幸自己都能全身而退

最怕的還是被黏住

在工作和私事的領域分界下

有時真難去切割

都造成自己的困擾

這才相信一件事情

都會區內真有很多空虛寂寞的人

 

當然自己也不是聖人

遇到現實

還是不得不低頭

這樣的工作持續了一段時間

一堆亂七八糟的事情

也越來越多

感覺事業達到一定的瓶頸

不做些改變

也只能原地踏步

就此毅然決然辭去工作

也過於急躁

至少也該騎驢找馬

找到適合的工作後

再轉換跑道才對

這點也是我的經驗談

不然空窗的時間太長

生活上也會有壓力

當初就是太傻了一點

 

過於理想化

找新工作時

確實不如想像中的輕鬆

空窗的日子裡

生活過得有些辛苦

只怪自己沒有好好的去理財規劃

這也是我的第二經驗談

要做好理財的規劃

當自己生活有壓力後

一些原本的老客戶

還會持續性的聯繫

就這樣不小心跌入水中

被所謂的照顧了一段時間

等到自己有正常工作後

就慢慢疏遠

當然對方也是抱著好玩的心態

也都不會去糾纏

這段時間

雖然衣食無憂

也滿足了自己一些現實物品的慾望

卻是我這一生中

很灰暗的往事

難怪當初同學不願提到這方面的事情

 

在一般的企業工作後

屬於本科技術

坐在辦公室裡

雖然無聊

卻感到格外的輕鬆

也在這時候認識了老婆

組織家庭

過著一般正常的生活

雖然不富有

但是生活上有目標有希望

活著也有意義

遇到的困難事

也是經營家庭該有的辛酸

才有的樂趣

這都會是老時難忘的回憶

一生過於順遂

也就沒有太多的故事

生命也缺乏刺激與挑戰了

 

如今自己的老女人緣還是很不錯

老婆要殺價時

也都習慣推我出馬

 

曾經想過

如果當時和同學一樣

墮入紅塵中

依自己先天的優勢和條件

應該會有一番作為

不過年輕時的想法

那有現在的成熟

生活一定也是亂七八糟吧

走入偏門

而難以回頭

 

上天真的是公平的

關了一道門

必定會開一扇窗

雖然自己有這樣的優勢

卻沒有這樣的想法和膽量

只能正常平凡的生活

 

如果年輕時有現在的腦袋和想法

一定好好賺錢

然後見好就收

現在應該也很好過了

不過歲月不回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