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7 02:53:24中年男人

感謝第三者

 又在這夜晚中醒來

看著旁邊老婆熟睡的臉孔

忍不住親撫一下

感謝她的賢慧和持家

 

普通的小康家庭

有兩個小孩

夫妻倆都在工作

雙薪養家

還好老媽可以幫忙帶小孩

也減輕了我們夫妻倆的負擔

老婆下班後還要趕回家煮晚餐

自己回來也要幫忙家務

晚上陪小孩玩樂讀書

假期日就出門遊玩

這樣簡單也充實的生活

也是自己心中所想要過的日子

簡單平凡

 

能夠有這樣的生活

除了感謝上天賜予好老婆外

說實話

也應該要感謝那個人吧

 

自己個性比較內向老實

做人處事也比較照著規矩

雖說不到一板一眼的地步

但也差不多是這樣的模式了

 

一生中加上老婆

也只認識交往兩個女孩

退伍後的初戀

再來就是老婆了

 

還記得剛退伍時

好不容易找到一份不錯的工作

屬於自己的本科

因此一直做到退休

薪水好福利也不錯

缺點是工時較長

經常要在假日時上班

畢竟是責任制的工作

也為了這份不錯的薪水

個性關係

也不擅於結交異性朋友

經過學長的幫忙搭線

也就有了自己的初戀

 

當時的她還在就學中

或許是懵懵懂懂

也或許是生活無聊吧

竟然會答應我的追求而交往

不過也是自己惡夢的開始

 

起初交往時還算正常

慢慢開始喜歡逛些夜市和百貨公司

其實這也都還算好

不過開始追求美食和時尚

這就比較辛苦一些了

自己沒談過戀愛

傳統的觀念就認為

男女出門就應該由男方付費處理

才有紳士風度

甚至買禮物買物品照顧女友

這是理應做到的事情

換現在的說法

就是火山孝子型的男友了

最怕就是女友會和同學比較

每次出門約會

總讓自己花不少錢

事後算過

大約四年的戀愛時間內

自己不僅沒存到錢

反而還欠上了銀行的消費性貸款

或許是自己工作忙

有時假日也沒辦法陪她

因此會有這樣的補償行為吧

常常會為她做些浪漫的事情

買些她喜歡的限量衣服或手錶

營造不錯的氣氛餐會

當然都是要建築在金錢花費身上

 

戀愛期間

也會有吵架的時候

除了她的無厘頭外

就是怪自己沒有時間陪她

當然這都是工作的關係

就是要有這樣的付出

我們才能有這樣的花費根本

往往和好時都是要買份大禮才能平息

很少會體諒自己

有時想想

我就如同是爸爸一樣在照顧著她

甚至都會覺得是自已寵壞了她

 

自己有著傳統的觀念

也很喜歡小孩

所以戀愛都會以結婚為前提打算

開始在討論結婚問題時

總是會不歡而散

理由是她認為還年輕

不希望太早被綁住

當她開始出外就業後

懂得化妝打扮

自然周邊追求的人也不少

曾經跟我鬧過脾氣要分手

當然自己都心知肚明

只是甩脾氣要我哄她而已

不過也確實有人在追求著她

可能只是她不滿意吧

 

隨著交往的日子越久

心想也該為我們的未來打算

好好跟他聊聊

該節省花費

改變一下金錢觀

聽著聽著

我想她應該也都沒有聽進去

依然故我

曾幾何時

自己也曾有過想提出分手的打算

但總覺得對女孩子來說過於殘忍

既然是自己的女友

就該要去改變她感化她

這才是負責任的態度

 

過完她的生日後

送她一直吵著要的電腦設備

往後的一個星期

意外對我特別的溫柔體貼

我想可能是她終於想通了

另方面想的卻是

可能買了大禮而有的蜜月期吧

殊不知

是另一個痛苦的開始

 

深深記得那一天的早上

習慣性去她家等她

沒想到卻約我到附近的公園走走

相當意外竟然沒去逛百貨公司

還以為她開始轉性了

當她開口後

這才知道原來要提分手

有個不錯的同事追求了她

外型比我俊俏也年輕

同樣的年齡層

玩起來更有共鳴吧

雖然我和她只差3歲而已

真要變心

任何理由都可以

真的

什麼離譜的事情都能說出來

依稀還記得她說的話

給她一點時間好好去想想

我和他之間讓她好好選擇一下

其實我早知道她的心意了

或許是不想太直接傷害我吧

委婉地表達她的心意

這也是她第一次對我這樣的客氣

 

沒想到自己竟然被劈腿了

當下自己腦中一片空白

也聽不清楚她剩下所說的話

只知道是黯然失魂的離開

接下來的日子裏

接了一通她的電話

那時才有靈魂回來的感覺

原來只是要拿回一些東西

清算了所有物品

幾乎全部給她

其實交往的這一段時間裏

她也從來沒有買過禮物給我

甚至是自己的生日

 

所謂旁觀者清當局者迷

分手算是輕鬆和自由了

不過在當時怎麼可能會跳出那團泥沼呢

畢竟也是多年的感情付出了

 

分手一個月後

終究難掩思念的心情

偷偷來到她的公司附近等待下班

想好好來挽回她

也願意妥協一切

下修自己的底線

沒想到看到她跟著新歡下班

接下來結局就是看著她們進入賓館

霎那間感情線斷掉

整整空虛了一段時間才恢復了理智

轉頭回去後

我想也該徹底放下了

 

自小父親過世後

和母親相依為命

經歷了許多難關

都沒有打倒過我

怎麼可以讓感情問題就輕易殞落了呢

變心的男性

同樣也不會回頭

這也是因恨而失去愛吧

 

回來後審視目前的情況

好好振作起來

有些高利率的消費性貸款

還有一些外面朋友的欠債

甚至是即期的當票都要處理

就以原本的房貸來增貸

除了利率較低之外

也可以整合所有債務

只不過延長了繳費年限

回想這些花費

也幾乎都花在她的身上

好好穩定靜心工作賺錢存錢吧

 

這樣過了三年之後

期間偶而也會接到她的電話

除了一般的噓寒問暖外

卻有種想要回來的語意

打聽之下

原來所謂的年輕帥氣男友

同樣也沒有經濟基礎

因為帥氣的外表

不乏女性之緣

最終她還是覺得我比較好

同樣的事情報應在她的身上

但是自己怎麼可能會回頭

難聽的來說

好不容易丟掉了燙手山竽

不可能再去吃回頭草

 

這樣一個人的日子

也慢慢適應

我想自己有過一次的傷痛

很難再去交女朋友了

緣分就是那樣奇妙

在這樣的時機裏就遇到了老婆

以自己的情況來說

竟然願意陪我度過難關走過一生

只能說是紅線已經黏上分不開了

從來沒有宗教信仰的我

也開始感謝上天了

 

結婚的前一天

又接到她的電話

心中沒有任何的恨意

只是淡淡的接受她的祝福

最後跟她道別

這也是我和她最後一次的通話

 

婚後的生活

如想像中美滿

甚至還更好

老婆有著正面的想法和思考模式

彌補甚至周全我的一切

賢慧持家

照顧老人小孩

在共同的努力下

還完房屋貸款

也在規畫的範圍下

提高我們的生活品質

讓小孩健全發展等等

這也就是故事完美的結局

還一直延續下去

 

如今這樣的歲數了

家裡的事情都有老婆在打理

自己沒事就輕鬆閒晃

在大樹下和朋友泡茶聊天

朋友總是會羨慕我有這樣的賢內助

自己也津津樂道和老婆相識的過程

當朋友問到

能認識老婆要感謝誰時

當然場面話都是說要感謝上天

其實捫心自問

最應該要感謝的還是那位第三者了

上一篇:唯一的樂趣(海釣場)

下一篇:寵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