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1 17:52:27老牛牛

老兵日記2

老兵日記2

退伍約莫一個星期了,感覺….說不上來的感覺吧..可能昰因爲退伍前就狂休假的原因吧..所以至今沒有什麼太大的感受…最大的不同昰,在跨年的那一天,以往收到的都是同學傳來的簡訊,今年手機嘟嘟响著,卻都是軍中同袍傳來的,這應該是一種時代變遷的感受吧…

退伍了,真的真的不用在每天演那種很做做的戲,我有從來都很不諱言的根大家說,對!我就是在演戲,就好像我們家那個連長,全連大概有98%的人都是討厭他的吧,但是再大家眼中我偏偏是他唯二的心腹之一,還被涅稱為他的乾兒子,但我有什麼辦法,我的業務關係我就是要去找他,要不然怎麼辦,他的另外一個心腹呢?就很慘,全連約莫有99%的人更討厭他,好在我在這個連上還滿吃的開,至少討厭我人應該不會超過10%吧!但這場戲演的還滿累的,就在我退伍後的第三天,98%那個竟然又打電話給我,而且是早上九點鐘,挖勒勒…我還以為他是要還我錢,但不昰,我好失望,他只是要告訴我他下連長了,轉任幕僚了…呵呵….關我屁事阿….他夢想下長放出消息的事,大概已經有半年了吧,就好像放牛的小孩吧,終於在我退伍後成功了,我能說什麼…只能冷冷的回他..昰喔….恭喜了….

說到那個99%,在他退伍那天真的昰夠慘的,我保證他絕對沒有想到在他退伍的那天會這麼可憐…但那也是我們退伍那天慶祝的賣點….他是我們的排組的假參,好死不死退伍那週,輪到我們排組大飯班又昰值星連,所以有全營的餐桶要洗,超多…那天我們排組退伍的老兵有9個,剩下的菜兵救只剩6員,那幾天我真的超感動,我本以為老兵會都擺老不做事,給那些菜的做,但卻相反的所有的老兵都下去洗,連平日都不做事的也沒在午睡時跑去睡覺,我真的超感動的快哭,因為我是排組唯二的士官,平日都罵是我去三催四請教他們下來做事,因為沒做好也是我被罵,另一個算是溫和派的..不太管事,那天就那99%跑去睡覺不洗餐桶,溫和派的就去把他抓出來叫他洗,他說:我不要拉,今天早上我出工差很累耶,我不洗,但誰管他阿,誰又相信他會去出公差了,最後一天了就是叫他洗,打聽之下,昰真的,原來是一群老兵坐在10.5t上跟他說,ㄟ..要不要跟車,很爽的…他就很高興坐上那台要去出公差的賊船了…就在退伍前2個小時,又要出經理公差了,又來找我要人了,我當然九點名99%了,但都遍尋不著他,這拾我突然看見他被兩個壯漢老兵從廁所給假了出來,真的笑死我了,原來他一聽要出公差又躲到廁所了,於是右臂押上車出公差去了,原本大家還一值在討論要怎麼騙他,故意讓他找不到我們慶祝的地方,就在在拿到退伍令時,他落寞的一個人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