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5 15:51:07老牛牛



人類的命運,或許是早已注定的,也或許僅僅是數學機率的安排罷了,但這真正的答案,或許再見仁見智的情況下,有著不同的結論…

就在前幾天,當軍人出外洽公莫非是件快樂的情事,我也很好心地騎著摩托車戴著另位順路的學長外出,就在抵達目的地放了學長下車,自己趕往下個目的地的不到一分鐘的同時,側邊迎我而來的一輛黑色轎車,急速,真的是急速地衝撞我,就在那剎那,真的…時間一切都變慢了,好像在那刻可以讓自己想好多好多的事情,但我想的竟然只是;慘了,我怎麼會被撞,天ㄚ,我被撞了耶,我會不會死ㄚ,為什麼他要來撞我ㄚ,會不會有人來救我ㄚ….這些問題在我的腦袋裡就這樣轉壓轉…我整個人也早就在馬路上滾壓滾,很想爬起來看自己到底死了沒,…ㄟ…還爬的起來耶,至少也沒有殘廢的情事發生,那造勢的轎車呢?我看到了,他正呼霄地加速逃跑,跑的好遠了,我也無法看見他的車號了,身上有些地方很痛,但是還是先把自己的摩托車給牽了起來,地上市灑滿了一地的碎片,外加一支後照鏡.想說至少把後照鏡的屍體艮撿回去好了,但發現自己的車車兩支後照鏡都在阿,那必然就是肇事車輛的後照鏡了,那我還管他幹麻,收拾地上散佈的文件雜物,拿起手機撥打給剛剛下車的學長求援,沒想到他卻正受憲兵盤查不便接電話,事後我的手機再也沒有通過了,因為就這麼巧沒電了,頓時間連上一堆人找起我來,必然不是關心我這件事,因為這事件沒有人知道的事情.他們只是又要交代我一堆我處理不完的事,於是通通把電話打到我師父電話去了,於是我師父和那位學長開始擔心我是不是出了事,就這麼巧…我的確出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