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9 23:28:56黃 鈴雅(Abby)

閃閃在台東-打工換宿第二十天

眨眨眼 今天是在台東打工換宿第20天

剛開始來的時候,我是個病人,染了風寒和大腿拉傷
第一天見到民宿老闆的時候,覺得他很有想法也很盛情的邀請我到他家裡一同晚餐
可樂旅社是我不小心掉進來的打工換宿旅社,謝謝這旅店讓我體驗了台東

但因為我是個比較喜歡有感情互動的人,比如說能跟雇主或朋友一起早晚餐
能跟一起來換宿的小幫手一起工作,而不是自己得默默去整理房務工作超時也得承受。
我想說雇主有雇主立場,小幫手也只是小幫手不是台勞,請雇主要明白。
倘若想前來的朋友看到閃閃的此文章,並不是在說雇主不好,只是單純覺得這裡少了個真情。

(先吐了苦汁,接下來要跟大家分享台東美麗的純樸)

第一天,我就見到我這一個月會密集接觸的管家雄哥跟亦舟哥哥
這一段打工期間,閃閃就是負責房務的一切,這其中有喜有悲有辛苦有輕鬆
你會遇到大陸客人,台灣客人,香港客人,日本客人
這其中,閃閃最愛的就是日本客人跟香港客人!
他們總是能將房將保持整潔準時退房,完全展現了超高的品味跟水準!

而這其中,有點令人頭疼的反而是台灣朋友
有點把方便當隨便的縱容,有時真的不是很喜歡整理髒亂的房間呀,朋友~拿出我們的水準呀!
來說說陸客使用後的房間好了,有的時候他們喜歡在房間抽菸導致整理時必須噴很多芳香劑
或者把自己關在廁所抽菸,那味道真的越發可怕!
最妙的就是,陸陸很喜歡在房間吃水果,我看過的就是荔枝芒果蘋果瓜子之類的超級多!
我知道台灣水果很棒,但是丟在房間的垃圾桶真的很容易臭酸跟長小蟲!!!

另外就是要把床鋪跟枕頭和棉被整裝換套
真的蠻累的,因為總共有14間房間,有些房間的床還是加大型的!
女孩子做這個真的要很有力量,不然一定會哇哇叫,閃閃自己是覺得若有人一起幫忙做
是很ok畢竟小幫手就是來幫忙的呀~但如果把小幫手當免錢員工使用
絕對就要白眼對方到日落為止!

但也學到了一些整理房間的技巧呀跟掃廁所的技巧呀
還有一整天都在樓梯間跑上跑下,大腿都要瘦了呀
台東天氣真的很熱,閃閃一整天也只有回家跟出門這兩個時間點曬到太陽
但我還是變黑了,我是沒有擦防曬的習慣所以黑的快~哈哈

在台東這邊,天空跟山景都很美!海景更是不能錯過的!

只要沒下雨好天氣,台東的天空就是藍的很美雲朵也好美好美
這邊的平房都不超過5層樓,所以抬頭就能看見遼闊的天空!

台東有幾座橋是連接郊區跟市區的,騎車在橋上時
最能放眼望見山巒跟天空還有稻田一體的美麗!

我喜歡在台東大口大口呼吸,因為空氣好新鮮
如果你敢在夜晚騎車出門,若是個好天氣一定要仰望星空!

但這邊也有可怕的小黑蚊,我可以說它是有蚊子的跳蚤,被盯真的很癢
所以建議大家可以買防蚊液隨身噴,總比被叮了擦藥膏的感覺好

台東市區小小的,很多東西用手指頭就數完了
比如說,兩間麥當勞一間誠品一條水果街是個很簡單的鄉城

在這邊,讓人找到純樸
讓我這麼不勇敢的自己也變得堅強,因為只有自己能幫自己
還好我有帶著筆電,不然我就沒機會跟上大家的腳步了哈哈哈

今天先說這一些,因為這段打工時間逼近尾聲了!
突然驚覺自己才寫兩篇文章也太對不起每天忙碌又充實的自己!

明天要跟在這邊認識的房房去吃日安早餐!耶~是要早起的一天!
有空的話,來台東走走吧!這裡真的很棒!

晚安,親愛的地球人。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4-08-31 19:33:07

希望我們台灣人可以越來越有水準向上提升!!

(悄悄話) 2014-08-18 10:46:17
十三 2014-07-01 01:51:55

打工換宿也是我很響往的一個旅遊方式!
總是幻想著可以認識來自不同地方的朋友
一起工作一起玩樂
或許還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伴侶往下個目標前進!
嗯...好吧 我承認幻想總是最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