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2 18:05:00karen

反式脂肪藏在哪裡

反式脂肪藏在哪裡

 
 
 

 

這當中解開了我在製作做烘培的過程中一些無法理解的疑問~

 為什麼我做出來的麵包、餅乾無法如同外面麵包店所賣的一樣" "、一樣好吃~

 

我第一次所做的烘培是餅乾...接下來做的就是很多人都愛吃的 " 波蘿麵包 "~

但是波羅上面的那層皮 --大家吃了跟我說不夠酥 ~

我知道是我沒使用"酥油"的結果~

為了證明...我特地去買了一包酥油來做 ~     

事實證明添加了酥油的波蘿麵包果真就像是外面賣的一樣" 好吃 " ~

那盤麵包我當真真的想丟棄它~

因為那不是我想製作烘培給家人吃的東西~~~

 

健康頭號殺手:氫化油

氫化油的各種名稱

反式脂肪酸 (Trans Fatty Acid) 、轉化脂肪 (Trans Fat) 、氫化植物油 (Hydrogenated Vegetable Oil) 、氫化棕櫚油 (Hydrogenated Palm Oil) 、植物乳化油、植物酥油 (Vegetable Shortenings) 、起酥油

優 點

不易敗壞、可重複高溫油炸、降低成本、使食物酥脆、賣相好

缺 點

自然界幾乎不存在、人體無法正常代謝、有肝毒性、干擾必需脂肪酸的代謝、細胞膜缺損、荷爾蒙障礙、增加壞膽固醇、使血管硬化、心肌梗塞、腦中風、過敏、自體免疫、免疫力下降、癌症、糖尿病病變

哪些業者經常使用

食品加工廠、麵包糕餅店、速食店、西餐廳、一般餐廳、飯店、早餐店

隱藏在什麼食物中

1.油品:人造奶油 ( 乳瑪琳 ) 、植物酥油、炸油

2.需油炸、烘烤、酥製的食物:炸雞、薯條、烤麵包、餅乾、蘇打餅、爆米花、油條、鹽酥雞、臭豆腐、炸排骨、炸雞腿……等等

3.零食糕餅類:洋竽片、冰淇淋、巧克力、餅乾……等等

 

 

以上內容摘自《吃錯了,當然會生病!陳俊旭醫師的健康飲食寶典》一書第五章「追求健康,從改變飲食習慣開始!」

 

市面上多人工添加物 價格低廉    味道又香濃 但~~那不是不被人體所吸收或需要的

 

雞蛋吐司 ----可加雞蛋粉(很便宜、人工的..不是天然的食品)

 

白吐司加入白油就很香 →(自然界不存在的油脂、不被人體所吸收及代謝)

 

牛奶吐司-----可加牛奶醬、奶香香料

 

芋頭吐司-----芋頭香料可添加、就有非常濃郁的< 芋頭香>

 

波蘿麵包、餅乾要更有口感及酥脆就添加 " 酥油 "(自然界不存在的油脂、不被人體所吸收及代謝)

 

製作蛋糕、布丁、麵包、吐司 . . . 有時會添加的鮮奶油~使用廉價的 " 植物性鮮奶油 "→這是氫化過的植物油,也就是反是脂肪酸(自然界不存在的油、也不被人體吸收代謝)

 

根據研究,反式脂肪酸只要吃下每公克含量達2%以上,

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將提高5成以上的機率。

 

反式脂肪酸會降低體內好的膽固醇,提升壞的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反式脂肪酸因為可以改善風味,又不易酸敗,不含膽固醇,所以各類食品加工業者偏好使用

尤其是用於西點、麵包、餅乾或油炸食物中,

舉凡一般大眾所知的氫化植物油、人造奶油、烤酥油或瑪琪琳等,都含有過量的反式脂肪酸。

 

要讓麵包柔軟,放3天還很軟~~那就是加入 " 麵包改良劑 "

 

若以成人每天攝取兩千大卡熱量的食物計算

反式脂肪攝取量應低於2.2公克。

2.2公克反式脂肪的食品有多少?

根據台灣健康醫院學會的換算

如果是外面裹上巧克力的粒粒棒,大概是兩小包、約七、八根左右。

如果是「新貴派」這種熱門零嘴,也只是兩、三塊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