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31 07:40:43okm

小李飲茶室

 這次回去,聽同學說:小李飲茶室即將關門,真是有點感傷說.這是一個陪伴我度過碩士的地方,在學長姐們的規劃下,從無到有,從買進桌子,電腦和沙發組.一點一滴成為一個舒適的地方,一個一天當中我會待得比寢室還久的地方.

我也忘記為什麼學長姐們將它取之為“小李飲茶室”?老闆是姓李,地方是夠泡茶聊天,但是除了我有在泡花茶,好像不記得學長們有在泡茶.但是,這個名字則是從此流傳起來.研一時,我只是用它的電腦寫寫作業,否則就是連線打電動.當然這是下班之後才能做的事,不然被老闆看到時,會臉上出現三條黑線的.夜晚偶爾看著借來的日劇,和同學看著沒有廣告的日劇,關閉所有燈光,搭配著一杯花茶或非常香的伯爵茶,看著劇中的人物活躍在小小的螢光幕,為著劇情而感動.通常也是我待在那最久,最晚離開,再騎車回到租屋處.

 研二,在老闆不在那段期間,到為了預官考試而奮鬥,全班的男生總動員,大家都向老闆請假到考完預官完,每人都是抱著一堆預官的書認真的讀,日也讀夜也讀,風氣真的不下於準備大學聯考的那股拼勁說,國文,英文,三民主義和中國近代史,真是難忘的回憶.研二下,幾乎以小李飲茶室為家.每天起床離開寢室,便是買著早餐到小李飲茶室,開始一天的作息,中午在和同學們去二餐吃中餐,晚餐才又再出門,直到想睡時,再回到寢室洗澡和睡覺.論文的壓力,時間的壓力,和偶爾調劑身心的連線遊戲,就簡易的構成我的一天生活.

 還記得有一次,全部的人為老闆趕投影片,每個人分幾張,在夜間奮鬥,打完再給老闆修正,直到滿意為止,有那種團隊作戰的感覺說.

隨著老闆的離開,小李飲茶室即將落幕,但是它仍會存在我的回憶中,我只能在這遙遠的地方,泡上一杯玫瑰花果奶茶,邊喝邊沈浸在那段研究所的時光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