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30 11:31:35okii

我看棋盤式公車..

雖然我不是台北人,但我每次去台北回來總會有一些感受,一是鼻孔黑濛濛的.
其次,我要去的地方,公車都得等很久,不來則已,一來四班,相當不經濟,我想捷運所停的點並不多,主要乾淨,平均等車時間又較短,又不會塞車..等,這些都是受歡迎的原因.
我想台北道路夠直,腹地足夠經濟效益,所以十年前曾建議建立棋盤式公車線路,一方面節省等車時間,另方面可減少30-50%的車次,以提昇空氣品質,及交通順暢.
為何會交通順暢?因都採直線行徑,不需轉彎,減少會車時間.
另因棋盤式線路,許多重複跑的路段可減少不必要車次,改來提昇該路段週轉率,也可節省等車時間,在該區域內頂多轉兩次就可到目的地,當然對老人家等行動不便者之特殊考量.
棋盤式線路綜觀如下--
1.減少會車時間,就可減少塞車時間
2.減少不必要車次可提升行車週轉率,使其經濟,同時節省等車時間
3.車次減少,可讓空氣品質變好
4.站牌不用設那麼多,只要一個就夠了,也不用追公車跑,和找站牌





上一篇:虫虫危機...

下一篇:造星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