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5 03:23:21 ART BABY

港*三國之見龍卸甲>>論壇影評(轉)

寫的很好笑耶 哈哈~ 很有趣的評論XD


主題:三國之見鬼了的卸甲‧見龍卸甲(巨雷)
這是部好電影,好到當我看完它後,我看電影之前滿心失落都填平了,整個充滿期待回家寫評論...讓我想想該怎麼形容它呢...嗯...其實啊...大概就是那一句吧...






這啥鳥片?






片子開始沒多久,我就笑了,頭也痛了。

幹!最好趙雲一出常山就加入劉備的義軍啦!太放屁了喔!趙雲明明就是領著常山的義軍團加入白馬將軍公孫瓚,哪來的遇見羅平安?我是知道這部片是漫畫改編,就好像你看《龍狼傳》時不能渴望它全都照史實來,但基本的地方要弄對啊!

偏偏就是沒有啊!趙雲的出處這麼基本的地方就錯了,後面還能看嗎?

在那個當下,我抱著深深疑問...還有一點點的期待,期待我不是花錢來等著寫婊文幹電影的;但事實證明…大哥我是錯的。又是一個真心換絕情啊!

只能說李大導演跟洪金寶大叔完全不把羅貫中跟陳壽的著作放在眼裡,反正這兩個都作古那麼久也沒有著作權問題,弄個同人誌來賺大錢也不怕被告…

對,沒錯,這部電影根本是《真‧三國無雙》(還不是《三國誌》)的同人誌啊!

不合史實的地方堆得比天還高,我都不知道導演是怎麼本著歡樂的良善繼續拍下去的,是想把我的眼睛弄瞎嗎?片名那個『三國』兩個字怎麼還有臉擺上去啊?你歡樂我都要哭了我。

為了以正視聽,我想三國的歷史必須好好說明白這樣…

首先,千里單騎救少主的事蹟是發生在長?坡,才不是電影裡那個三小鬼秋名山(大誤)!明明是七進七出長?坡,拼死拼活才救到那個廢阿斗,怎麼個電影裡繞個彎就遇著了?這大概就是有名的轉角遇到一百五吧(劉阿斗)。

明明就是在混亂中趙雲調頭去找阿斗…怎麼的是回到根據地再出發,然後還有鬍子二人組護駕了?我嚴重懷疑李大導演已經有些腐性向,看老張跟老關回頭偷看子龍的模樣,怎麼樣都是充滿了愛啊!

接著是…長勝將軍你個大頭鬼啦,看到我都累了我。羅貫中他老人家再怎麼會瞎扯也沒扯成這樣,李大導演竟然能搞出個『趙子龍統馭全軍』,營造出天下無敵的名堂來,我都笑了。

雖說三國史料有諸多爭論,但可以確定的是,第一,趙雲的地位一直是排在五虎將之末;第二,劉備在世時,趙雲任『翊軍將軍』,看起來好像不錯,但其實是種雜牌將軍,空有名號,實權不大。

後來,趙雲才任中護軍、征南將軍;就字面上的意義來說解釋有二,一個是留在中央,行調度與穩固核心;但另一種說法則是較像御林軍那般,主要行劉備身家守衛事宜,大概就是現代的隨扈長一類的。

不管是哪個啦…都跟電影裡演得相差十萬八千里啊…能把趙雲捧成三國時的第一神將,李大導您其實姓趙吧?這下光宗耀祖啦!

然後呢,鄧芝並沒有死在第一次北伐戰爭裡啊…而且,鄧芝較近於文官,並不是員猛將。鄧芝最出名的事蹟應該是出使東吳穩固吳蜀間的邦交,其手段很得諸葛小子的讚賞;絕對不是在秋名山(還來啊)採衝車,還留黑人頭,還能御馬踢死魏兵,是怎樣?你是神奇寶貝訓練師嗎?

在正史中,張苞他小子早夭,只活到五歲;關興的記載則極少,只知道他少時有才,頗得諸葛亮器重,但亦早亡,年約三十。掯,最好是死在曹軍手裡,李大導您演義真的看太多,但偏偏你又不肯照著演義來,你要我怎麼說你?

另外,趙子龍是參加北伐回來後的次年,病死家中,死前還感嘆男子漢大丈夫應該死在沙場上;他並沒有戰死!並沒有!

另外,當時命趙雲與鄧芝前往箕谷(去你的秋名山),所下的指令本來就是要他們誘敵,以守為主,且戰且退;且箕谷一戰更顯現出趙雲治軍嚴謹的態度,不只是以少擋多,還是多路兵將中,損失最少,回歸時最有條理的一支。

片中羅平安說,『承相用兵一向如此。』…是哪裡來?李大導才一向如此咧!而且率軍攻擊趙雲的明明是虎豹騎曹真…彈胡琴的曹嬰又是哪裡來?

頭都痛了我…

好啦,以上是從小喜歡三國的BD深沉的怨念;其實呢…就算不照史實來也可以很驚彩啊!就像羅小子寫的《三國演義》那樣,十句有五句是他自己歡樂加進去的,但就是好看。

所以《見龍卸甲》很好看嘍?

一點也不。

眾演員不少演技精湛,但劇本本身太過造作,活像在演《台灣霹靂火之三國趙雲無雙》,尤其是到最後羅平安跟趙子龍兩老在那裡放演技,演得很一回事,但整個鋪陳就不夠…老羅,我雖然懂你敲鼓在悔恨啥,但還是想大吼…

哪一招?

你們到底是在演哪一招啦!

從口白開始就失敗,整個沒魄力,只能說金寶兄不是口白的料子,好好的靈活胖子不幹身兼口白幹麻?話說口白也真的太多了…人家《投名狀》可以不用口白,你《見龍卸甲》幹麻用口白破壞氣氛?這麼愛用口白,你乾脆錄成有聲書就好啦!幹麻拍電影啊?拍你個大頭鬼啦拍。

然後趙雲跟著大哥的情感,失敗!趙弟弟啊…該說你是笨嗎?人家隨便幾句就肝腦塗地,羅平安的台詞一點說服力都沒有,編劇的腦袋裝的都是時下那些沒營養的網路小說台詞嗎?給你們講,我就飽了。

曹嬰殺韓德的悔恨,失敗!我完全沒感受到他們感情好啊!而曹嬰對子龍的感受,更失敗。

曹操演得沒霸氣,劉備演得沒骨氣(這倒像極劉備),孔明也少了股他該有的靈氣…我該怎麼說?這是哪一招啦?

尤其一開始孔明剛出現時…我就嘆氣了。不夠帥啊!是想氣死我嗎…(喂喂)

唯一讓我有愛的就只有鄧芝啊…那個踩衝車殺出去,根本就是學呂布的啊!飛將呂老大才是真正的三國第一神將,天下無雙啊!

劇本本身太過匆忙,無法讓人充份感受的情感糾葛,但又硬是要演得好像很糾葛似的;這就好像看到母恐龍不做事又愛裝可愛,根本就該快點送去電宰啦!

好吧…劇本太霹靂火,那麼光看場面與武打總行吧?

李大導演…實在不會拍戰爭片。

排場是挺大沒錯,但動起來感覺就是小家氣。戰爭場面就是要拍出那種滄涼感,沙要揚,馬要奔,刀要飛,人要噴,血要爆!李大導是怎樣?以為一堆兵排排站穿著賓賓亮的盔甲就是打仗了嗎?他不笑,我都笑了。

戰爭片要馬就是講場面,就像《魔戒》或《金金甲》那樣,反正人多就贏了;再不然就是要拳拳到肉的拍!李大導的拍攝方式大多是取特寫,既然要用這種拍法,那還請洪金寶來做武指幹麻?沒必要了咩!

整部戲的戰爭打得都讓人好想睡,就連趙雲開無雙都開不high,那開來幹麻?無雙咧!整個就開天窗咩!

更可笑的是,全片的兩軍對戰都是用一種極其可笑的模式,沒有陣法,沒探子,只有小家氣的謀略心機;沒有調兵譴將的氣派,甚至連上弓手或是出騎兵還是穩固戰線等口令都沒了…

整個三國題材都給糟蹋掉了。

好嗎…真實度不行、劇情不行、戰爭不行,那麼…美術總OK了吧?

放屁…我不得不說美術指導實在挺不倫不類的;我從來不知道中國古時的戰甲長那個樣子…整個風格很偏日式;雖說日本文化受中國影響極深,但是看過日本戰國時代的畫片在比之中國,就能明白其間風格的差異。

美術指導在盔甲上的錯誤實在讓我很難接受,好死不死其餘部份又是幾乎沒有美術可言。

我喜歡張藝謀,因為他的畫面一向很美。

無論是《英雄》還是《黃金甲》,都有他喜愛的調性,更是充斥著種濃濃的華夏風味。但無疑的,《見龍御甲》沾不上那種中國人的風格,只學得皮毛,還參進日式風味,不倫不類已經是一筆帶過,真要說大概就是@$%@^$!#%@...

我只能說…這部片子在我眼中,比《龍騎士》還不如,要甚麼沒甚麼,根本是碗不夠雜碎的雜碎麵。

如果要許這部片一個橫批…那我會希望是…一‧萬‧年;我永遠都不會想再看這部片第二次啦!




http://bbs.atmovies.com.tw/bbs/bbs.cfm?action=view&c=102&s=43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