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8 20:54:18公主喵喵

閱@每月必存8,800的理財魔法書

這段時間所借閱的書籍,都以理財方面為主。
太艱深、難懂的書,不借!
就先從簡單的觀念書籍看起吧~

上次介紹的“這樣理財超有錢!”,讓賠的慘兮兮基金忍痛贖回!
會特地介紹這本,是因為有相見恨晚的感覺啊~~~
為什麼會這麼說?
這年紀開始關心自己的存款,才發現工作這麼久了,扣除給喵丫母的錢和保險部份。
銀行存款的數字少的可憐啊!!
怎會這樣?看似很努力存款,怎會才這些。

王志鈞的“每月必存8,800的理財魔法書”就是針對剛畢業在30歲前100萬的想法。
『只要先吃苦八年,後面長報三、四十年,可會是個小富婆喔!』
用八年交換四十年的幸福人生,你願不願意!
理財的第一堂課應該是學會認識『需要』與『想要』,並降低不當『想要』的消費慾望。但後者,往往是在受到消費市場過多的廣告刺激影響下而產生的。
想要降低物質慾望,最好的辦法就是強迫自己每月先存8,800元,把這個計畫無限上鋼成生活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情,且要求自己使命必達。

早知道這樣能快速達到目標,當初20來歲時,就不會每個月花錢買衣服犒賞自己不手軟、不會到處吃喝玩樂。
而不是現在嘆氣,這年紀了存款數字不理想。
在這樣下去不行的!要認真的看待自己的存款,而不是搞不清楚啊~已經浪費這麼多年了…


文中還提到“千萬不可以貿然地為了想存錢而去買基金。原因是:第一、你早已經養成存錢的紀律了,不需要靠基金才能把錢存下來;第二,基金是一種投資工具,除非你懂投資,否則,你如何能做好投資這件事呢?”

這也是我所犯下的錯!!!!!
以為定期定額可以儲蓄,這些年來也就扣扣扣,陸續贖回小賺,現在卻是大賠收場!
認真的省思,定期定額真的是儲蓄嗎??反而賠到自己的本錢?
當初想要存錢不成,反而變成投資!投資不懂,反而賠本。

當初若能知道先存本的觀念,現在應該是輕鬆多了吧~
沒關係,現在知道了,快快修正自己隨意花錢的態度、時時犒賞自己的想法。
隨時記帳。(現在手機有APP記帳軟體真好用)
存款是會長進的!加油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