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6 19:52:00OKCAHA

相像

我以為我不會再想起你了,但是,我發現我錯了。

因為和學生有約,那天下班,我趕著去搭公車,因為如果沒趕上公車,我就趕不上南下的客運了。我三步併做兩步往車站走去,心裡只盼望著車能快點到來。

好不容易有一台車來了,卻不是我要等的,而且大剌剌地停在我面前,還送來一陣廢氣。我氣得正想移開腳步往旁邊走去,這時從車上下來的一個男生,卻讓我忘了移開我的腳步。不是因為他長得帥,也不是特別顯眼,他讓我目不轉睛地盯著看,只是因為他像你。

太像了...這世上竟然有如此相像的人!

我忍不住死命地盯著他看,或許他也會覺得莫名吧?搞不好還以為我暗戀他。只可惜,我看著他,心裡想的卻是你。他長你一些歲數,可能快三十了吧我想!但是他的樣子,卻和你像極了!雖然我不是會主動偷看的人,可是他卻讓我忍不住追著他的身影跑。看著他等紅燈,看著他過馬路,看著他走到騎樓下,看著他消失在人群中。我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竟然會因為一個莫名的男子而看傻了眼!

我試著回過神來,告訴自己那不是你,只是一個身影和你極為相似的你。這時我倒覺得有些新鮮了!我傳著短訊告訴你,我竟然看見一個和你好像好像的人。然後闔上手機,連同那個像你的人,一同闔進手機裡。

夜裡三點半,手機訊息聲傳來,我打開一看,竟然是你傳的。你說你失眠了,因為至今沒見過像我的人。

我躺回床上,反覆思索著你這句話的意思。也許,不要見到相似我的人,對你而言才是好的吧?

那一夜,失眠的人,換作是我了...